支付广州好财气将挂牌新三板 员工仅37人规模较小
2016/7/4 10:08:03

  广州好财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申请新三板挂牌,董事长彭海涛、副总经理何智勇以及周劲彬、陈景辉、何伟、商通道投资6名股东合计占股51.75%,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是一家从事智能支付终端及配套服务平台开发及销售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成立初期,公司主要从事金融及安监领域硬件定制、软件开发及销售业务。公司自2014年下半年起进入移动支付行业,通过自主研发构建了融合多种支付方式的智能支付终端系统和集软件、硬件、数据管理系统、云平台为一体的移动支付服务体系,整合品牌、商家、消费者、支付等环节,形成了移动支付技术创新和支付信息服务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支付网了解到,截至2016年1月末,公司共有员工37人,总资产为25,880,629.17元,净资产为23,108,757.88元,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1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2,593.13元、17,383,246.93元和1,284,264.24元,整体规模较小。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POS终端系统,与配套服务平台相结合,为中小商户提供移动支付渠道与增值服务功能。公司在移动支付业务发展初期,根据试点商户需求,为其提供定制化支付解决方案,包括搭建支付系统、接入支付宝服务窗等营销平台、开发平台互动游戏及会员管理模块等。随着公司移动支付业务的发展,公司减少承接商户定制化项目,而是推出了标准化产品,由渠道经销商向下推广。同时,公司建立了自有服务品牌“商通道”服务平台,将支付数据管理及增值服务等功能统一整合进入“商通道”平台中。

  2015年底,在前期签约商家及铺放设备的基础上,公司将“智POS”及“商通道”平台分别升级为“好财气智能终端”和“好财气营销平台”,并计划开发配套的“好财气APP”,致力于为商家提供闭环式支付及营销服务。“好财气智能终端”和“好财气营销平台”可以为商家交易支付、客户信息管理、流量数据分析提供支持;配套的“好财气APP”、服务号、以及加入了营销二维码的交易流水票据,可以充当商家与顾客互动的媒介,成为开展营销活动和进行社交传播的接口,进而为顾客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消费推荐。公司的发展理念由“移动支付渠道商”转变为“消费升级下的商业信息共享平台”,为实体商户提供全渠道支付、营销、社交化运营三大功能。在商业运营上扎根于移动端营销和支付服务,积极扶持和发展城市或社区服务商,同时也为第三方服务商开放和提供技术接口,共同开发、合作运营、共享收益。

  好财气在说明书中称,公司利润来源主要来自于:(1)智能POS终端产品的销售收入:公司将产品销售给线下实体商户,每台设备收取一定金额,实现销售收入;(2)支付交易流水手续费分成收入:消费者通过POS机完成支付,该笔资金通过收单机构、第三方支付平台、银联等机构进行汇总并结算,公司与第三方支付机构签订协议公司通过从支付机构收取的手续费中获得分润收益。具体而言,手续费分成基本上为消费金额的某一比例,其中支付宝为6‰、微信为3‰,其他渠道存在一定的浮动,平均约5‰,由第三方支付商按月向公司支付;(3)其他技术服务收入公司为POS机签约商户提供相关增值服务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