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跨境支付服务商Airwallex获A轮300万美元融资
2016/7/15 8:51:15

  7月14日消息,日前,澳大利亚跨境交易平台Airwallex宣布获得450万澳元(约合30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上海的戈壁风投。此外,中国引力创投、华山资本以及包括易联支付CEO Billy Tam在内的一批天使投资人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如今国际电子商务、跨境旅游以及进出口贸易行业正在飞速发展,很多企业需要通过国际资金转移才能实现,如代收货款、外汇汇款和证券结算。因此,跨境交易市场巨大,客户对解决方案需求量高。但是,银行和支付公司(比如PayPal)大多只关注大企业客户,并没有考虑到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的跨境交易需求。对此现状,Airwallex联合创始人兼CEO Jack Zhang表示,如今在尝试全球化扩张的很多中小企业需要跨境交易服务支持。特别是在澳大利亚,不少中小企业都遇到了支付瓶颈,他们想要往中国市场销售产品,但是支付流程非常复杂,成本高且耗时长。在这个过程中,由于汇率的变化很容易给企业带来额外损失。创立Ariwallex公司,是为了解决这一行业痛点。

  据悉,Airwallex平台成立于2015年,总部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在中国设有办事处,为中小企业和个人跨境交易提供综合解决方案。能够让中小企业用户在进行跨境交易时访问同业银行间提供的汇率市场中间价,使用算法、大数据分析和量化模型,规避市场波动风险。

  在Airwallex平台,中小企业和个体交易员可以发送、支付指定货币的发票,然后按照同业银行间提供的汇率市场中间价进行兑换。据Jack Zhang透露,Airwallex平台上的汇率市场中间价更划算,最高能有50%的优惠比例。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正处于beta试运行阶段,预计会在下周正式开业。据Jack Zhang透露,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Ariwallex公司计划利用一半资金加强技术开发,并推出几项重要功能,包括多币种数字钱包以及推出支持电子商务平台的应用程序接口(API)。而另一半资金则将用于招募更多员工,并在新西兰、新加坡、日本和香港等新市场获得监管许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