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刷刷手环2有何升级?“公交卡+运动手环+颜值控”看过来
移动支付网 佘云峰2016/7/20 17:53:30

  移动支付市场从来都不缺少创新和惊喜,今年在Apple Pay和银联云闪付的带领下,NFC支付正式拉开了与二维码支付对抗的大局。去年可穿戴支付产品如同雨后春笋一般喷涌而出,相比之下今年的可穿戴支付应用更加理性和成熟,很多可穿戴厂商都推出了更新换代的二代产品。

  上个月21日,智能可穿戴品牌刷刷手环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第二代刷刷手环产品,在一代的基础上对手环的硬件精准度作了一定的升级,并支持无源支付技术、运动金融等功能,以“All in one”的概念开启“手环2.0”新时代。那么刷刷手环二代与一代产品究竟有哪些区别呢?

  此次,移动支付网拿到的是刷刷手环2代ALL IN ONE全能钻石版,外包装看起来像一个礼品盒,盒子一半是由透明的塑料壳包裹住的,这样能够清晰地看清楚内置的刷刷手环钻石表盘,并且包装盒的包裹非常严实,小编第一次拆开还稍微费了一些功夫。

  打开包装盒之后,可以看到已经安装好表带的刷刷手环、充电夹、说明书、保修卡等基本物件。手环约重25g,直径35.5mm、厚12.3mm,电池容量约65mAH,据悉有高达15天的待机时间和7天全功能使用时间。

  小编拿到的2代为全能钻石版,表盘呈钻石状,菱角分明,时尚感十足,适合女生和年轻男士佩戴,这样的设计也是沿袭了一代产品的外观形象。不过,考虑到一些商务人士稳重的佩戴需求,刷刷手环2代除了钻石版外,还推出了一款低调一些的纯黑色镜面的全能宝石款。

  初代刷刷手环的主体表盘部分是镶嵌在环状的手环表带中间部分的,因为其容易脱落的毛病而被很多消费者所诟病,后续版本的表盘采用了只能向下抠出的镶嵌模式(如上图右边所示)来解决这一问题。二代产品一改之前的镶嵌式设计,采用了传统表的18mm标准活动生耳设计,防止脱落、方便拆卸的同时增加了手环本身的DIY,可融合多种搭配穿戴方式,包括挂耳、吊饰及项链扣等。与此同时,钻石版表带采用头层小牛皮,质地柔软、逼格更高,比起硅胶手环佩戴更加舒适,且透气性更佳。

  二代刷刷手环采用充电的方式保证了手环的续航,对比初代产品纽扣电池的更换更加地方便和智能。刷刷手环的充电装置并没有采用普遍的磁吸式,而是通过充电夹将手环固定在相应位置完成充电,这样避免了手环滑落的情况,更加安全可靠。另外,二代新增加了OLED显示屏,支持查看时间、余额、运动数据等。在点亮屏幕后,依次触摸就能切换显示时间/电量、日期、计步数以及公交卡余额。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多次触摸屏幕后,屏幕会留下指纹。

  下载APP、蓝牙连接手机、同步数据等步骤流程非常简单,通过APP可以查看深圳通卡内余额,后续还能支持空中充值(北京版支持在线充值)。另外,来电、短信提醒、闹钟提醒等手环基本功能刷刷手环同样支持,还加入了久坐提醒等新功能。

  最后,就是实际的使用体验。小编使用手环乘坐地铁公交同样非常便捷,刷卡距离与敏感度都比较好,和使用普通深圳通卡区别不大。另外,小编还使用手环去附近的便利店,比如美宜佳、7-11等店铺进行了刷手环消费,体验同样非常顺利。在深圳,类似于美宜佳这种便利店非常普及,下班之后带着手环跑跑步,一方面可以锻炼身体运动计步,另一方面乘车、消费都能轻松解决,还是非常不错的。

  总结:

  刷刷手环2代无疑是在第一代基础上的一次完美升级,基本上改进了第一代被广泛诟病的时间查看困难、无充电功能、表盘易掉落等一系列的问题,并且支持屏幕显示增加了手环的交互性。不过鉴于充电功能的加入,改进之后的手环厚度明显增加了一些,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手环的美观度。另外,目前许多手环都加入了“抬腕亮屏”的手势功能,希望刷刷手环也能加入这样的“新鲜”玩法。鉴于目前市面上可穿戴支付类产品种类繁多,刷刷手环凭借其颜值上的优势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公交卡+运动手环+颜值控”这样的搭配是你的菜吗?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