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也要告别银行卡?非接取款将成未来主流
2016/7/25 15:18:40

  利用NFC非接触式射频技术,美国几家最大的银行已经开始支持使用智能手机在ATM机上提取现金,从而代替使用银行片的传统方式。

  其中一银行,美国银行表示这周将有2800台ATM机会搭载无卡取款技术,而到今年年底,将有8000台以上的ATM机支持这项技术,美国富国银行则表示今年年底前装载NFC无卡取款技术的ATM机将会达到5000台,而在2017年预计达到12000台,摩根大通银行业也表示今年会装载一些支持无卡取款技术的ATM机,但是没有透露详细的配置数量,未来用户将会使用摩根大通智能手机APP,输入数字验证码进行身份验证来直接提取现金,而除了使用验证码和NFC射频技术,一些银行还采用了手机二维码识别技术。

  据分析全美目前支持无卡取款的ATM只占ATM机数量总额非常小的一部分,而这些率先使用的新型ATM机将会给未来银行业的发展方向提供很大的参考价值,预计在今年年底将会有95000台无卡取款ATM机投入使用。

  在另一方面,移动支付技术在各大商场上已经广泛推广,用户购物不再需要像往常一样携带大量现金,在转账方面也尤其方便,看上去这样的无卡取款机的意义不大,但是银行官员们却认为现金在美国还有很大的优势和价值,一位富国银行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移动支付如何发展,人们都需要现金,在短期内不会有任何变化。”

  话虽这样说,但考虑到智能手机对传统生活的影响,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等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独立的掌上银行APP,方便用户在智能手机上的使用,这些APP能够支持付款结账,查看存款余额等功能,并同时也与Apple Pay,三星Pay,安卓Pay等移动支付服务商合作。

  美国银行最近的移动银行APP在安卓和苹果上升级7.0版本后,新增了Fico信用分和西班牙语支持等功能,目前这款APP使用用户已经超过2千万,但美国银行客户经理Hari Gopalkrishnan表示:“虽然移动APP发展很快,但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用户仍然需要随身携带纸币和支票现金,我们推出了这些无卡取款ATM机,通过他们来观察用户的支付取款习惯,尽力为用户提供最方便快捷的服务,让用户使用ATM机像打印机一样简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