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银行将在手机银行APP中应用声纹识别技术
移动支付网 卢华秋2016/8/9 18:54:06

  据外媒报道,巴克莱银行日前透露了其基于声纹识别安全技术应用,该应用面对所有巴克莱个人银行APP用户。

  一直以来,巴克莱银行在各种创新技术上的应用走在前列,这次玩的是声纹识别技术。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巴克莱银行用户在个人银行APP上转账等一些应用将可用声音来发起,再输入密码确认。

  由于声纹识别的应用有一些缺点,比如同一个人的声音具有易变性,易受身体状况、年龄、情绪等的影响,不同的麦克风和声道也会对识别性能有影响。这也是为何声纹识别用于银行交易时需要另外的确认技术。

  国内方面,支付宝在2013年就推出了声波支付,并在一些售卖机上得以应用,同时声波转账也能实现用户之间的资金转移。

  巴克莱个人银行执行总裁Steven Cooper表示:“对新技术的研究和投入必然是有利于提高银行服务效率的。新的技术应用上线后,消费者也不需要做任何的改变,这些都是可供选择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