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银联“云闪付”APP悄然上线 统一入口势在必行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6/8/25 14:13:22

  近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一款名叫“云闪付”的APP悄然地登上了各大应用下载中心,而该应用的开发商正是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那么这样一款“云闪付”的APP究竟有何作用呢?小编也第一时间进行了下载体验!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云闪付”APP是由之前的“银联在线支付”插件APP更新之后而来,有网友表示,“银联在线支付”APP从3.3.3更新到4.0版本之后,“云闪付”APP随即就出现在手机界面当中。目前,该APP可以通过360手机助手、腾讯手机管家、豌豆荚等下载平台直接搜索“云闪付”下载。

  下载之后,点击打开后提示用户使用“银联账户”进行登录并设置手势密码,之前下载注册过“银联钱包”的用户即可以直接通过银联钱包账户来进行登录。登录之后,页面会显示之前通过银联钱包绑定的个人银行卡,点击单张卡片会下拉出该卡片的“交易记录查询”和“云闪付卡管理”,分别可以查询详细的交易记录和添加云闪付卡。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该APP添加云闪付卡片(也可以通过点击右上角的+号)目前仅仅支持个别银行,包括华夏银行的借记卡、信用卡,兴业银行、北京银行、邮政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的信用卡等。其它不支持银行可以点击页面下方的“通过银行客户端添加”进行卡片添加,具体银行客户端列表请参照下图。

  由此可见,银联推出这样一款“云闪付”APP是为了打造一个统一入口的平台,无论是通过“云闪付”APP直接添加,还是通过平台延伸到各银行客户端进行开卡,这样一个统一的入口在一定程度上会给广大用户提供方便,便于消费者去寻找自己可以开通和能够开通的云闪付银行卡片。在基于HCE的安卓云闪付一出来之后,各种各样的银行客户端,繁琐复杂的开卡方式,一度成为用户所吐槽的重点,而当时就有这样的声音“为何不建立一个统一的入口,让云闪付的用户更方便的开卡呢?银联钱包不就是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么?”银联痛定思痛终于弄出来这样一个统一的平台,尽管不是基于“银联钱包”(又要多下一个APP),但是好歹这样的平台出现了!

  不过,目前“云闪付”的APP或许刚刚上线,除了360手机助手、豌豆荚和腾讯手机管家等可以下载和更新之外,在银联官网小编并没有找到下载的链接。而且据网友反映,部分银行通过APP进行云闪付卡片的添加会出现系统报错,小编由于没有支持银行的卡片,尝试使用招行掌上生活进行云闪付开卡时也显示系统繁忙,小编猜想可能是由于刚上线银联和银行系统调试等各种原因造成的,后续应该会进行优化和修复,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