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英国移动支付现状:年轻人热衷手机支付 卡+密码仍占主流
移动支付网 佘云峰2016/8/26 17:20:38

  据Worldpay的研究调查显示,在英国有超过三分之二(67%)的年轻人(16-34岁)在线下的店内支付时选择使用手机支付。在所有年龄段的调查中有超过一半的人(54%)希望在未来5年智能手机能够取代智能卡成为他们主流的移动支付方式。

  其中,几乎有十分之一(9%)的被调查者使用非接触智能卡一天超过一次,而在伦敦地区这类人群上升到了15%。每天使用一次非接触智能卡的人群在11%,与伦敦的18%相比差距较大。另外,一个星期使用多次的人群占比显然更高,达40%左右。由此可以看出,在发达国家的中心城市非接触智能卡的使用率非常高,人们对于智能卡的使用仍然占有很大的比重。

  这份调查来自于全球领先的独立支付运营商 Worldpay,有2500被调查者参与其中。有22%的被调查者表示一个月内使用非接触智能卡多次,而对比之下伦敦地区的人数在18%;一个月使用次数少于一次的占比为19%,伦敦地区则只有9%。37%的被访者希望非接触限额能够在30英镑的基础上有所提升,在伦敦地区这一数据则上升到45%。

  48%的被访者认为,只要收银员愿意,在店内的任何地方都能够接受支付。比如,其中有27%的人表示已经经历了这样的方式,67%的人认为这能帮助他们快速得到自己需要的物品,63%的人觉得这样的方式很个性和酷炫,61%的人认为这样能够很好地帮助他们了解商品和服务信息,还有55%的人认为它能帮助消费者预定一些缺货的商品。

  那么上述说的这样一个方式是怎样的支付方式呢?显而易见,这就是通过智能设备完成的移动支付。76%的人表示,他们非常乐意一走进商店就能通过手机扫描商品进行购买,不必去等候排队。

  另外一组数据显示,目前53%的受访者认为,芯片卡和密码相结合的支付方式仍然是最方便的;现金排在第二,约为31%;接下来是非接触智能卡,占10%;QR码占4%、智能手机支付仅2%。这从侧面也反映了目前支付市场尚处于一个上升阶段,各类创新支付方式不断涌现,但是占有率普及程度仍然不够,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来影响渗透。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就认为,到2020年现金支付方式将会过时和被淘汰,智能手机支付将会成为主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