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pay:精英购物人群每月为全球网购贡献92%的收入
移动支付网 2016/8/26 17:44:20

  近日,Worldpay针对全球两万名消费者进行了一项调研。结果显示,在互联网时代,购买力高度集中在那些消费金额和消费频率都颇高的超级购物者群体。尽管仅占总人口数量的13%,但超级购物者每月的消费金额约15,783亿英镑。相比之下,剩余人口仅支出了约1,455亿英镑。

  本次Worldpay的调研涉及十个国家,每个国家分别有两千名消费者接受调研。研究发现,超级购物者并不仅仅集中在成熟发达的电子商务市场。巴西荣登榜首,有高达25%的互联网用户属于超级购物者,其后分别是美国(18%)和墨西哥(15%)。然而,就购买力而言,最强的当属中国的超级购物者,尽管他们只占总人口的5%,其惊人地在全国网购支出中贡献了87%的份额。

  超级购物者中有34%是千禧一代。超级购物者的购买力从其购买频率和消费价值即可见一斑。他们中有85%每周都购物,15%每天都购物。这类群体不仅购买频率高,而且消费金额也大。超级购物者中近四分之一(24.4%)最近一次的网购支出在100至150英镑之间,有13%超过了200英镑。

  市场研究公司IPSOS的零售信息总监Tim Denison对于调查结果和超级购物者现象评论道:

  “本研究旨在探讨当前正在兴起的网络‘超级购物者’。这一精英购物群体不仅存在于发达经济体,而且见诸于新兴市场;他们之所以在新兴市场日益壮大,主要得益于中产阶级的发展、鼓励消费文化的盛行、消费技术的进步,以及加速的城市化进程。”

  “不论是借助个人电脑、笔记本、平板还是智能手机,他们都可以随时随地以一种最便捷的方式进行购物。他们每时每刻都与互联网保持连接。无论白天或黑夜,他们都能通过网络购物实现自我满足。但是‘超级购物者’并非超级富豪的代名词。他们爱购物也精于购物,更不厌其烦地去研究如何以最优的价格买到最好的商品,乐此不彼。”

  另外,根据Worldpay对超级购物者购物偏好的研究显示,这一群体的行为在不同国家之间表现得非常一致。从全球范围来看,普通购物者使用信用卡进行支付的平均比例为42%,而超级购物者使用信用卡进行支付的比例高达52%。绝大多数超级购物者会首选信用卡,即使在信用卡使用率较低的市场也是如此。在中国,超级购物者比普通消费者更愿意选择信用卡进行支付。

  研究还显示,超级购物者现象对于在线零售商而言可能是把双刃剑。有36%的超级购物者表示曾经在结账时遇到过无法使用自己首选支付方式进行付款的情况。于是,52%的超级购物者选择从其它网站购买同一款商品,还有17%转而去实体店购买。据Worldpay估计,零售商每错失一笔交易,其损失可高达100英镑。这也意味着零售商将在这些高频率、高消费的购买群体中损失巨大收益。

  Worldpay中国区业务拓展副总裁陈国山表示:“纵观全球市场,超级购物者高度一致的购买行为对在线零售商而言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零售商应该将这群购买行为异于其它客户的消费者区别对待。例如,即使在普通人群极少使用或根本不使用信用卡的市场,超级购物者仍然会高度依赖信用卡购物。如果当地零售商所提供的支付方式十分有限,那他们在毫不经意间将遭受巨大的损失。”

  “面对超级购物者,零售商们需要进行深刻的思考:如何通过改善销售环节让消费者满载而归,如何通过改善营销让偶尔购物的群体每天都进行消费。全球各地的超级购物者具有如此强大的购买力,零售商必须做出革新,为超级购物者提供他们偏好的支付方式,方便他们随时购买到想要的商品,以更好地满足他们的购物需求。”

  更多关于中国超级购物者的调研亮点如下:

  中国的超级购物者热衷时尚。在最近一次网购消费中有40%购买的是服装,而全球普通消费者的平均水平只有28%。

  13%的中国超级购物者选择通过网络购买外卖,其比例为全世界之最。

  尽管超级购物者只占中国人口的5%,但是他们的实体商品网购支出却占到了全国的87%。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购物市场。33%的超级购物者最近一次的网购是通过移动端完成的,稍低于全国普通消费者36%的平均水平。

  中国超级购物者相比于支付宝(18%)更可能选择使用信用卡(54%)或是借记卡(27%)用于一次性网购的支付交易,这跟国内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大相径庭。

  在定期付款交易中,支付宝更受欢迎。69%的超级购物者使用支付宝进行定期付款交易。如果定期付款过程中要求消费者保存支付信息以便于下次付款使用时,有62%选择使用支付宝(尽管这一比例仍然低于普通消费群体)。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