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支付码成骗子新招 钱包金额自动刷走
2016/9/4 15:46:37

  本报讯不输入支付密码、不按指纹付款就不会被骗钱吗?基于微信平台的诈骗手段如今越发高明,不用密码不用指纹,只要你扫描了来历不明的二维码,骗子就能自动刷走你微信钱包的钱。今年以来,阳江市区发生多起通过微信二维支付码诈骗的案件。近日,阳江市警方抓获电信诈骗团伙成员19人,涉案金额达120多万。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发布提升信用卡额度的虚假广告,诱使事主加其微信好友后,主动向事主了解其信用卡信息,称审核是否符合提升信用卡额度条件,再向事主提供一个二维码,称扫描后可进入正式升级流程。而此二维码实际上是犯罪嫌疑人精心准备的二维支付码,事主一旦扫描,手机微信钱包中的金额就被自动刷走。

  系列案件发生后,江城公安分局组织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对该系列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确定利某豪、许某巧、何某明、杨某春等人有重大嫌疑。同时,另一个以茂名市电白人邵某生为首的“猜猜我是谁”电信诈骗团伙也浮出水面。

  8月26日,专案组民警在阳东区抓获诈骗团伙成员利某豪、许某巧、何某明、杨某春和涉嫌为该团伙提供车辆便利条件的梁某健、张某飞等6人,在阳春市八甲镇抓获邵某生等茂名电白籍诈骗团伙成员13名。

  经查,上述两个诈骗团伙分别以邵某生和利某豪为首,二人在电信诈骗犯罪上有“师徒”关系。其中,邵某生团伙自2015年8月份开始在阳春市八甲镇等地租用民房设立诈骗窝点,招募茂名籍人员11名,利用“猜猜我是谁”方式开展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作案20多起,涉案金额100多万元。犯罪嫌疑人利某豪曾是该团伙成员之一,脱离该团伙后,利某豪伙同何某明、杨某春、许某巧通过在微信平台发布提升信用卡额度虚假广告的方式,诱骗事主用微信扫描二维支付码实施诈骗,涉案金额20多万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