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NFC开放了!日版iPhone 7支持了Suica的NFC读取功能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6/9/22 16:35:30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苹果iPhone 7正式发布,除了配置上的升级之外,iPhone 7日本版Apple Pay添加了对FeliCa技术的支持,由索尼公司推出的FeliCa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当地的非接交通卡支付上,也就是说在日本持有iPhone 7的用户将能够通过Apple Pay来完成交通支付。

近日,细心的网友发现在苹果日本的官网上出现了这样的图片和描述,“要开始将Suica与Apple Pay一起使用,首先将iPhone 7放在Suica卡或Suica通勤通行证上。 您的Suica余额和Suica通勤通行证信息将快速转移。 现在Suica已装在iPhone中,您不再需要随身携带塑料卡。”

小编非日语专业,对日语的了解仅限于“雅蠛蝶、哟西、死你马赛”,结合谷歌翻译小编的理解是将(Suica)西瓜卡放置在iPhone 7背后,手机便能够自动读取余额和定期劵信息传输至手机中,然后你的iPhone 7就能代替交通卡进行使用了。为了确认这些信息,小编特意找了两个学日语的同学进行确认,在此图片下的翻译和我的猜测理解相差无几。如此,几乎可以断定日版iPhone 7以及相关应用支持了对于西瓜卡的信息读取功能(因为是翻译信息,我们仍然不能完全确定,同时该图片也具有一定的诱导迷惑性)。

同时,其官方信息提到,Apple Watch 2也能够支持该功能,但需要通过iPhone 7下载的应用程序将卡片追加到Apple Watch内(小编的理解是蓝牙同步)。另外,如果本身没有Suica的用户,可以在jr东日本的app里申请同苹果支付关联的西瓜卡(小编的理解是空中开卡)。

关于充值方面,通过Apple Pay钱包里绑定的信用卡可以直接为Suica进行加值,定期劵也可以更新,这样就省去了去便利店和充值网点充值的烦恼。

通过以上信息,我们可以了解到日版iPhone 7支持了西瓜卡的NFC信息读取功能,但是在充值上并没有涉及到NFC的写入功能,而是采用实名制化的信用模式为卡片进行充值。当然,即便以上信息完全属实那么我们也只能确定日版iPhone 7由于其特殊性而仅仅开通了对Suica的NFC读取功能,其它卡片并未涉及也无法确认。考虑到国内交通领域的复杂性,苹果进入国内交通支付的可能性相当渺茫,但是至少现在苹果迈出了这一步,苹果NFC读写权限的开放还是值得期待的。

关于Suica西瓜卡:Suica是一种可再加值、非接触式的智慧卡(IC卡)形式的乘车票证,采用 Sony公司的FeliCa技术。适用于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京单轨电车及东京临海高速铁道等线路,除东京地区外,也可在仙台、新潟地区以及北海道、东海、西日本、九州范围内的部分地区使用。Suica内存有的金额不仅可以用于乘车,还可用于购物。可用于车内购物、自动售货机、投币式自动寄存柜、便利店、餐馆等各种场合。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