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用区块链完成十秒跨境支付
2016/9/30 18:19:00

英国伦敦的跨国银行和金融机构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宣布,完成首个区块链实时跨境支付。

渣打是最近完成区块链支付解决方案的银行。

虽然很多银行都在进行商业交易方面的开发,可是渣打用互联网金融初创企业瑞波(Ripple)的企业级区块链平台。该笔交易与某个未命名的“大型代理银行”相连,并在十秒内完成该交易。据称其结算时间具备“交易费和外汇的透明性”。银行称,目前银行系统和网络需要两天才能完成结算。

渣打交易银行全球总裁Alex Manson说:

“支付创新对客户生态系统的形成至关重要,让它更加团结、降低风险、增加透明性”。

事实上作为现有银行系统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支付行业正受到比特币底层区块链技术的变革性影响。IBM最近发表调查显示,银行正积极部署区块链解决方案,最早是2017年。

区块链:透明的24小时实时支付

技术试点表明它可以减少成本、增加效率、为客户带来利益,因此渣打实施了该项目。

银行说,区块链应用全面商业化之后,企业将获得实施跨境支付服务。交易费和汇率也会更加透明,用户将更好地控制支付和资金。

该项目只是渣打建设完整区块链银行服务生态系统的一部分,目的是连接商业社区,增加金融交易和投资,主要针对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因此渣打实施跨境支付可能涉及东半球实体银行间的实时转账。

渣打基于瑞波区块链的试点项目属于其互联网金融初创企业投资战略。尽管具体投资规划还不清楚,银行会观察瑞波的运营和规划。

类似的是,澳洲四大银行之一的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National Australia Bank)最近完成了概念证明支付,同样采用了瑞波的分布式账本,同样用时十秒。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