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桥通讯斥资9.45亿入股上海即富曲线获牌
移动支付网 漂流2016/10/24 14:50:02

24日消息,10月17日晚键桥通讯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斥资9.45亿元购买上海即富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即富”)45%股权。

键桥通讯系专业从事能源、交通领域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业务的服务商,近年来业绩下滑明显,今年上半年又亏损574.89万元,扣非后则亏损1051万。键桥通讯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切入第三方支付领域,强化大数据与金融领域布局,促进公司产业升级和产融结合,符合上市公司发展战略。

上海即富成立于2012年,旗下上海点佰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拥有全国性收单业务支付牌照的43家机构之一。标的公司通过提供电信增值服务、基于场景的支付服务,为小微商家提供专业的移动互联网金融综合解决方案。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点佰趣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将于今年底到期。目前,点佰趣已根据央行要求,向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正式报送了牌照续期的书面材料,目前仍处于审核阶段。

点佰趣近年来还屡次被相关部门处罚——去年1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对点佰趣济南分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15万元罚款,称其存在违规布放移动POS机具等行为。今年7月,点佰趣因在湖南省设立的分公司未向所在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备案,擅自在湖南省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而被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6万元罚款。点佰趣面临着支付许可证不能续期的风险。

据媒体透露,本次交易相关各方已经为此情况签署协议。如果截至2017年6月30 日,点佰趣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有效期仍未完成续展且根据法律法规规定点佰趣将无法开展支付业务,键桥通讯有绝对酌情权选择是否取消本次交易。

财报显示,2014年、2015年上海即富净利润分别为124.24万元、4351.01万元。补偿义务人还承诺,上海即富2016-2018年度累计净利润不低于6亿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