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合作VISA万事达后 Android Pay将实现网页支付
2016/10/26 15:25:23

10月26日消息,目前,在全球移动支付市场,苹果、安卓与三星支付争抢市场份额,形成三分格局;同时,移动支付的最新焦点,是移动版的网页支付。谷歌近日宣布,将会对维萨卡和万事达两家信用卡巨头的支付业务进行整合,实现几十万家网站的网页端支付。

安卓支付的前身谷歌钱包虽然最早进入移动支付市场,但是由于NFC手机尚未普及,服务发展缓慢;改名为安卓支付后,谷歌又出现缺乏对产业链的主导等问题,使得安卓支付一直难有大作为,最终被苹果赶超。

据悉,苹果在三季度中,对支付功能做了一项重要的升级,即在推出IOS 10操作系统之后,苹果支付正式开始支持网页支付,这意味着那些没有安装APP、仍然浏览零售商和商户移动版网站的消费者,也能用指纹验证身份进行支付,该升级扩大了苹果支付的应用场景和交易规模。

安卓支付同样不想忽略这部分消费者,谷歌近日表示,在明年年初之前,将会和Visa Checkout、Masterpass进行支付业务整合,所有可支持这两个支付工具的网站,都将自动支持安卓支付,用户只需要一个安卓支付账号,就能实现移动版网站内的支付。

前不久,安卓支付正式登陆中国香港,这是安卓支付国际化布局的新一步,目前支持香港的5000多家便利店及连锁店。迄今为止,安卓支付在全球的市场有5个,包括香港在内,还有美国、英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但并不及苹果支付的覆盖规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