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提现压力 招商银行手机银行实现APP通讯录转账
2016/11/9 14:26:12

近日,招商银行APP推出了通讯录转账服务,只需要对方的姓名和手机号,不管对方拥有哪家银行的账号,都能安全顺利转账。这种简单便捷又无提现收费的方式,从一推出便受业内好评。

解决用户痛点 实现转账免费便捷

传统的银行转账需要输入对方一长串的银行卡号码,还要确定开户行,麻烦又担心输错。而作为收款方,部分用户出于保护个人信息考虑,不愿意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告知对方。

现今,转账、支付、收款、借贷等,用户体验越来越便捷。单就转账功能而言,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如微信、支付宝,转账只需要在对方的对话框直接转账即可。然而,最近提现收费后,出于成本考虑,很多用户开始尽量不使用微信、支付宝收款。

那么,有没有既便捷又没有提现手续费的转账方式呢?

针对用户的痛点,近日,招商银行推出了一项全新服务——手机银行“通讯录转账”功能。用户只需要收款方的姓名和手机号码,即可顺利转账。付款方转账不麻烦,收款方不用担心账号信息泄露,更不用担忧提现收费,钱直接转进了银行卡。

只要在招商银行APP注册一网通,用户无论绑定哪家银行的银行卡,都可实现“通讯录转账”功能。而收款者只需在首次收款时,根据提示,输入绑定任意一张银行卡(卡主姓名须与收款者一致)即可,下次接收他人通讯录转账时,无须再输入卡号绑定。

以班级同学聚会转账为例,费用平摊,同学们可以通过招商银行的通讯录转账功能,直接转账给负责收钱的同学的手机号,方便快捷。而对收款的同学来说,不用泄露自己的银行账号,钱又直接进入银行卡,免了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提现手续费。

优化操作体验 微信通知好友收款

用户进入招商银行APP“账户”菜单,选择转账功能后,即出现“通讯录转账”功能,从手机通讯录中选择要转账的收款人姓名及手机号,录入转账金额,输入动态验证码和取款密码即可完成转出,省去了输入卡号和手机号的步骤。

完成转出后,还可以点击“微信通知好友收款”。好友若是首次收款,可在收到微信提醒后直接点击链接,或根据短信提示,输入任意一家银行的银行卡号即可完成收款,之后他人向其转账即可直接入账,无需再次绑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