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Pay公交卡内测 首批支持北京上海两市
移动支付网 漂流2016/11/16 9:14:02

昨天消息,据微博认证为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RM Group 的微博网友@ 威廉赵先生已经不是小鲜肉爆料,Samsung Pay已于近日开始了在中国的公交卡内测,首批参加测试的城市为北京和上海,但目前测试人员仅限于三星在华员工。

从截图看来,公交卡被集成到Samsung Pay主界面中,与银行卡、二维码等选项并列。支持机型方面暂不清楚,但要在所有支持Samsung Pay的型号都上线公交卡功能,并非一时半会的事。参考小米5s上线多日,所承诺的绑定公交卡仍存在问题。

可以肯定的是,Note 7夭折后,Galaxy S7 Edge作为三星首选旗舰型号,率先支持公交卡是几乎肯定,从该网友发微博的设备中亦可知悉。此外,他还贴出了关于Samsung Pay公交卡功能的十问十答:

问:手机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刷卡?

答:手机熄屏、启屏、关机(有电)状态下,均可以刷卡。

问:刷卡时是否需要手机连接网络?

答:不需要。

问:如何刷卡?

答:将手机背面靠近交通卡刷卡区域即可刷卡,无需打开Samsung Pay APP或进行选卡、快捷键等额外操作。

问:什么情况不能刷卡?

答:当进行Samsung Pay银行卡操作或手机完全没有电时,交通卡不可刷卡使用。

问:Samsung Pay北京一卡通在哪些闸机上可以使用?

答:北京:可以在北京市的地铁、公交、出租和支持交通卡小额消费的商户及便利店使用。

上海:可以在上海市的地铁、公交、轮渡使用。

问:如果在地铁或公交发生交通卡刷卡失败如何处理?

答:(1)确保手机已开启NFC功能且余额充足;

(2)重新尝试刷卡,可以改变手机与闸机或POS机的位置及距离,不要将手机紧贴闸机或POS机,并保持1秒。

(3)如果多次失败请联系地铁服务台或公交工作人员处理。

问:使用Samsung Pay北京一卡通刷卡可以享受普通实体交通卡的打折优惠吗?

答:可以,享受同样的优惠折扣。

问:如果手机已经使用运营商的NFC-SIM方式的交通卡,是否还可以使用Samsung Pay交通卡?

答:Samsung Pay交通卡不可与运营商的NFC-SIM方式的交通卡同时使用,如需使用Samsung Pay中的交通卡,请进行如下操作:

(1)进入手机的“设置”页面点击【NFC 和支付】->【点击支付】,选择“Samsung Pay”为默认付款应用程序;

(2)在“NFC 和支付”页面点击【更多】-> 【高级 NFC 设置】,选择“嵌入式安全元件”。

问:刷机或恢复出厂设置会删除交通卡吗?

答:不会。刷机或恢复出厂设置之后,交通卡依然存在,可以正常刷卡。打开Samsung Pay查看交通卡,依然可以进行充值、余额查询等操作。

问:手机因为主板损坏或售后服务原因需要进行换机,公交卡如何处理

答:如果手机能开机正常使用,请先将Samsung Pay交通卡内的余额使用完再进行换机;如果无法正常开机且卡内还有未使用完的余额,请拨打三星客服电话400-189-5858进行处理。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