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湖北高速收费站均支持扫码 缴费方式多达5种
2016/11/18 9:19:10

今后只需带着手机或银行卡,便可畅行省内高速。昨从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获悉,今年内,湖北高速公路340个收费站将开通刷卡和扫码支付功能。

小军山收费站半个月前完成了扫码设备的安装和测试工作,成为湖北第一个试验安装扫码设备的站点。目前仅开通了一条“可扫码”车道,正处于试运行阶段。截至昨天,实际有11笔通行费通过扫码支付,金额共计885元。

据该站站长方锦介绍,没有开通移动支付功能前,每天都会遇到没有带现金的司机。当时只能让司机开车下站取钱,或者由收费员帮助垫付,司机再通过移动支付方式转账给收费员,颇费周折。开通刷卡和扫码支付功能后,不仅方便了司机,还能提高效率,缓解高峰时段高速的拥堵压力。

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介绍,目前,湖北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到了6204公里,预计在今年内将完成湖北收费站点兼容扫码支付设备POS机终端的安装启用工作。届时司机通行高速的缴费方式将达到五种,分别是:现金支付、ETC支付、银行卡支付、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