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合肥城市泊车费开通云闪付
2016/11/22 9:10:33

合肥市民只要挥一挥手机,就能把停车费付好,节省掏零钱、排队的时间。记者昨天从银联安徽分公司了解到,合肥的城市泊车停车费现在也可以使用云闪付手机支付。截至目前,合肥已有1.2万户商户成功上线小额免密免签服务,超市、早餐车等都已经接入。

1.2万商户上线小额免密服务

在合肥,出门不带现金也可以自由消费和生活。目前,在安徽的麦当劳、必胜客、仟吉、福年来早餐车、合家福红府等连锁超市以及缴纳城市泊车停车费时,使用银联金融IC卡或云闪付手机,进行300元及以下交易时,无需输入密码和签名,都可一挥即付。消费者只需具备“闪付(QuickPass)”功能的金融IC卡或银联移动支付产品,紧贴自助POS屏幕感应区,就能完成点单支付。

“城市泊车是今年刚刚接入,市民在路边的城市泊车停车位上停车,都可以使用云闪付的手机或者金融IC卡来付费。”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截至目前,合肥云闪付交易笔数突出200万笔,1.2万户商户成功上线小额免密免签服务,已覆盖包括超市、百货、快餐、药房、公共交通等各类生活服务领域。

巢湖旅游实现一卡通用

“这些年随着金融IC卡的全面普及,移动支付应用也跟着在全省遍地开花。在省城合肥随处可见Apple Pay被广泛使用。”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合肥市区已经广泛覆盖的移动支付,目前,金融IC卡也已成为众多来巢湖旅游的游客支付首选。现在,肥西县三河镇、肥东县长临河镇、巢湖市中庙等多地,持卡人在以上景点购票、吃饭均可使用金融IC卡闪付和手机云闪付,真正实现了一卡多用、一卡通用。

截至今年三季度,环巢湖11个乡镇及旅游景点,具备办理非接支付业务商户352个,共办理业务1.2万笔、金额2700万元。

而作为全国金融IC卡和移动金融应用试点城市之一,马鞍山市截至10月末,单日最高达37715笔。自来水、电力、燃气、通讯等公共事业缴费实现接入,市民可以通过布放在商场超市、居民社区、便利店及政府机关等多处的“银联便民缴费终端”实现金融IC卡一站缴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