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南京开通支付宝缴医保功能
2016/11/23 9:53:06

记者昨天从支付宝获悉,今年医保缴费简单了——南京市人社局、“我的南京”APP、支付宝联合推出了手机缴社保功能,目前已经在支付宝南京城市服务中上线,只需要动动手指,居民医保缴纳分分钟搞定。

用支付宝怎么缴医保?记者试用了一下。打开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进入“城市服务”页面,就能找到“居民医保缴费”的入口。在手机上录入孩子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系统就会自动查询相应的社会保障卡号及应缴费金额,在核对无误后,点击“缴费”即可完成整个缴费过程,整个过程只要两分钟。

“这确实比之前简单多了。”一位南京家长说,孩子的居民医保年年都在缴,年年都觉得很麻烦,“整个缴费期限本来就不长,以往缴费都需要到相关银行网点去缴费,家长们都集中到这个时间段去缴费,排长队是常有的事,费时又费力。”年底本来也是工作最忙的时候,再为缴医保劳心劳力,这让不少人颇为烦恼。

据悉,目前南京是继安徽芜湖之后,全国第二个开通支付宝缴纳医保功能的城市。由于南京市居民医保对象多达120万人,这样的规模也让南京成为了这一功能覆盖面最广的城市。

记者了解到,在开通支付宝缴纳医保功能之前,南京市人社局和南京市信息中心已经联手支付宝,在城市服务功能中上线了“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功能,在全国各大城市中率先为南京市的灵活就业人员开通了社保查询和缴费功能,而随着此次居民医保缴费功能的上线,这些社保便民服务涉及到的南京市民已经达到200万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