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宣布关停老版Uber支付通道
移动支付网 2016/11/29 9:05:16

Uber退出中国,很多人开始关心绑定的支付宝咋办?对此,支付宝通过其官方微博明确表示,随着老版APP停止使用,支付宝为老版Uber APP在中国提供的老通道也会下线,即使有扣款请求支付宝也会拒绝。 Uber方面也表示,老版APP虽然下线,但不会降低支付账户安全管控级别,不存在盗刷的风险增加的问题。业内人士亦认为,两大公司明确宣布的保障用户账户的方案,直接宣告目前的市场的一些传言在逻辑上并不成立。

优步的支付理念是方便快捷,免密支付,到站下车即可。因此,此前Uber的代扣给用户和司机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体验。用户在结束行程之后可以直接下车,不用再次操作手机付款,对于司机而言也不用担心因为用户遗忘付款需要再去沟通提醒。

所谓的代扣,就是在实现通过用户授权或者签约的方式,把钱从应该交钱的人手里扣出来,然后代替他交给收钱的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家庭的水电煤,电视收视费等都是通过代扣方式,这样避免因为缴纳时间点不同造成漏缴给生活带来的不便利,也给收钱机构极大减低了催收压力和成本。目前已经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之中普遍存在且非常成熟的一种交易方式。

不过随着Uber退出中国,老版Uber将停止服务,此前绑定的支付宝账户是否会有安全风险开始成为很多用户的困惑。对此,业内数位第三方支付人士表示,这个担心略有多余,因为支付宝明确表示下线老版Uber APP在中国提供的老通道,即使有扣款请求支付宝也会拒绝。

“在涉及到用户直接利益上,两家大公司自然不敢随意的,肯定会有周全方案来解决用户的困惑,再退一万步说,支付宝一直有被盗刷的全额赔付。”上海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中层表示。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