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 Research:2021年搭载生物识别移动终端将达6亿
漂流移动支付网2016/12/7 16:54:41

Juniper Research最新一份调查报告称,未来五年,配备生物识别功能的移动终端将从目前的1.9亿增至6亿。对硬件需求少的生物识别技术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比如声纹和人脸。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万事达9月份一项调查称在移动支付中更多消费者愿意使用生物识别认证方式来代替传统PIN码。指纹识别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生物识别技术,并已在移动支付中得到非常广泛的应用。

Juniper Research报告涵盖了对当前主流生物识别技术的分析和市场前景,包括了指纹识别、虹膜识别、声纹识别以及人脸识别等。这些生物识别技术将成为未来几年移动终端上的重要卖点,并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优秀的用户体验。

近年来,指纹识别的爆发是从一些专用的硬件设备向消费设备转移,智能手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载体。越来越多中低端智能手机上也开始搭载指纹识别,预计未来几年指纹识别市场还有增长空间。同样的,其他生物识别技术也在寻求载体来实现规模普及,Note 7上的虹膜识别就是个不错的例子。

另一方面报告还指出,建立于生物识别层面的应用基本都和身份认证相关,因此生物识别安全性将得到更多重视。Juniper Research研究员James Moar认为,虽然生物识别技术能提供一个兼顾安全与方便应用方案,但是它们需要更高级别的保护措辞。无论是在传输还是存储上,保护个人生物数据都是首要的。除了移动终端,报告还涉及生物识别技术在汽车领域应用情况。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