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tm将合并支付银行业务 账户数量有望达2亿
2016/12/9 8:59:47

近日,印度移动钱包Paytm的母公司One97表示,公司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后,将合并其移动支付业务和即将开启的支付银行业务。目前,公司的移动支付业务有1.5亿用户,而其支付银行的账户数则有望达到2亿个。

2016年8月,One97把业务分拆成了电商和移动支付两个公司,而其电商平台被普遍认为是公司的最大股东—阿里巴巴进入印度市场的跳板。Paytm的创始人夏尔马(Vijay Shekhar Sharma)将持有Paytm支付银行的51%股份,One97Communications公司则持有49%的股份。而阿里巴巴在One97 Communications的股份则转为了在电商业务中的股份。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总计向One97 Communications投资了6.8亿美元,持有该公司近41%的股份。

夏尔马是向印度储备银行申请支付银行执照的11位申请者之一。目前,Paytm支付银行还在等待印度储备银行的最终执照,银行的开行时间也延后到了12月—1月之间。而电信运营商Bharti Airtel则是第一家推出支付银行业务的印度公司。

目前,夏尔马和One97 Communications总计向Paytm银行投资了22亿卢比。Paytm本财年的营收为83亿卢比,净亏损154.8亿卢比。而公司有望在两年内实现盈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