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亚马逊发布超市购物终极支付方式 央视再爆POS安全
移动支付网 2016/12/12 8:44:51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1、8家支付机构牌照合并进展

今年8月12日,央行发布了〔2016〕第17号公告及27 家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公告称,为整合业务资源,发挥规模效应,提高监管效率,本次续展对拟合并《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支付机构,相应调减其业务范围。被合并支付机构应于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支付业务承接工作。央行将在业务承接工作完成后,办理相关《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注销、换发事宜。

这也意味着,首批需要整合牌照的最后期限将在2017年2月11日前完成。

来源:亚洲财经

2、忘删前男友指纹支付 25万不翼而飞

和前任分手后,除了要记得修改账号密码外,别忘记了检查一下支付软件上是否有前任的指纹支付,有的话记得要删除了。近日一女子在支付软件上忘记解除前男友指纹支付,结果银行卡里被盗刷25万元。

据小丽反映,自己和小陈交往时,小陈是知道自己支付密码的,但分手后她就改了支付密码,没有告诉过小陈。

来源:腾讯新闻

3、免结账商店Amazon Go 没支付啥事了

整个超市不需要收银员,通过各种认证识别技术完成整个购物过程。而且这不仅仅是Demo视频,亚马逊已经在西雅图总部内部试运营Amazon Go,如果项目顺利,明年将在全美推广,这不仅仅是零售业的革命,这也将给支付行业带来颠覆式的改变。

目前Amazon Go只是在西雅图进行内部员工测试,2017年有望大规模投入使用,如此多高科技的应用,想必成本肯定很高。

4、央视《焦点访谈》曝POS安全漏洞

银行卡很方便,现在大家都在用。可是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件我们也时有耳闻,几十万说没就没,对老百姓可不是小事。犯罪分子能在转瞬间划走存款,是真有什么高明手段吗?仔细分析不难发现,真正的问题其实还是我们的防范机制漏洞太多。

前不久,公安机关就发现了一种盗刷银行卡的新手法,剖析整个犯罪过程,值得反思的问题实在不少。

来源:央视

5、星巴克全面支持微信支付

12月8日消息,腾讯和星巴克在广州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合作的重点包括两点,首先微信支付自即日起接入星巴克中国大陆超过2000家门店。

今年10月20日,星巴克中国公司任命原总裁王静瑛晋升为中国首席执行官,而此前星巴克中国并没有设立该职务。分析认为,这个变化标志星巴克中国公司将拥有更多自主管理权。

来源:移动支付网

6、微信支付暂停微交易入金功能

微信支付暂停了微盘交易入金功能。据为微盘交易商提供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的公司负责人透露,12月8日下午,微信风控负责人针对微盘交易行业和张小龙紧急沟通,得出的结论是这个行业确实不好把控,目前还不清楚张小龙在谈话结束后是否给内部传达相关指令,但可以肯定的是,张小龙在谈话中没有明确表示要关停这个行业。

微信公众平台也于上个月发布了关于整治 “二元期权”类信息的公告,微信公众平台在公告中表示,其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绿色、健康的生态环境,坚决打击“二元期权”类相关违法、违规推广信息及无照经营行为。

在停止了微信入金功能后,微信很可能要对微交易类的公众号进行封号处理,对于微交易行业来说,这无异于釜底抽薪。

7、2016年移动支付用户调研报告发布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移动支付和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组织相关成员单位成立课题组,重点针对用户基本属性、用户使用偏好、用户满意度等内容开展延续性调查工作。

课题组自2016年8月起至11月组织支付宝、财付通、联动优势、易宝支付和网银在线等成员单位,对往期调查问卷进行优化,完成问卷投放和数据信息采集,基于对收回的8100余份有效问卷的处理分析,撰写形成调查报告。

来源:中国支付清算协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