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Platform建立中国工作特别小组 国炜担任组长
移动支付网 2016/12/12 14:59:24

GlobalPlatform(全球平台组织)已建立中国工作特别小组(CTF)为中国成员和涉及在华利益的全部Globalplatform成员提供服务。这一平台致力于发现区域需求,就区域需求达成一致并同中国行业和标准协会直接进行合作。该小组将同GlobalPlatform技术委员会分享看法,保证Globalplatform组织会继续按照市场需求制定标准。

“该特别小组将为保护移动通信、物联网等各方面重要的数字服务而采用可靠的芯片技术,确认优质内容,” GlobalPlatform执行理事凯文·吉利克(Kevin Gillick)称,“会议和研讨会、本土语言书写而成的文件和推广材料、特定区域使用案例定义可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炜担任本工作组组长。国炜在移动安全行业拥有长达11年的经验,主要研究方向是可信执行环境(TEE)架构和技术,同时她还帮助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制定标准。

“非常荣幸能够担任本工作组组长并代表GlobalPlatform的中国成员工作,”国炜说道。 “GlobalPlatform的安全元件(SE)和可信执行环境规范处于全球受信任的端到端(end-to-end)服务部署和应用管理的前沿。我希望在这个论坛中能与我的同事一起工作,以持续制定这些标准,并推动在中国的进一步采用。”

此外,本工作组还任命了一个影响力巨大和经验丰富的副主席以支持中国工作特别小组工作。阿里巴巴的Fang Qiang是本工作组中第三方支付和内部生态系统服务方面的专家,而DPLS实验室(多普勒斯实验室)的安焘则将提供银行和金融方面的专业见解。华为Xinmiao Chang则是可信执行环境、安全元件和新兴技术方面的专家,而Trustonic的卢旻盛则将提供自己在优质内容和数字版权管理(DRM)方面的专业知识。

“在中国,与GlobalPlatform相关的技术领域中存在着巨大的标准化需求,”凯文·吉利克补充道。“因此,该工作小组带来的价值大于中国成员本身所具有的价值。对于许多对中国市场有兴趣的GlobalPlatform成员(即使不是所有成员都是如此)来说,这项活动的好处将是长远的。中国工作特别小组有赖于中国成员数量增加和中国成员的参与,该工作小组将为进一步发展本地区的成员提供一个宝贵的平台。毫无疑问,该工作小组反映了中国市场的需求,有助于推动我们的技术创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