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中国大学生2016年支付宝人均支付40839元?
移动支付网 2017/1/4 8:54:31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浙江唯品会支付公司”成立

继去年9月完成对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获得支付牌照后,近日唯品会已完成对浙江贝付的工商变更,后者正式更名为“浙江唯品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唯品会方面称,此次更名的完成将更有利于唯品会推出自有支付品牌和支付平台。

在金华坐公交可以刷手机

记者从金华市公交集团获悉,从12月28日开始,金华人可以刷二维码乘坐公交车了,元旦前后,市区20路、9路、37路公交车也将陆续上线云公交卡使用功能,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就可以在金华所有的公交车上覆盖此项功能。

支付宝今年春节还玩五福

元旦期间,不少来往于北京南站的乘客看到了支付宝投放的户外广告,广告画面上写着“集五福 过福年”、“扫福集福 抢亿元红包”,还详细介绍了AR扫“福”字的玩法。目前,支付宝官方还没有公布春节红包的具体规则,但该户外广告作为预热,释放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今年春节,支付宝将延续五福红包,同时新增“扫福字得福卡”的玩法!

三星新款发布 普及Pay功能

三星今天正式发布了2017款Galaxy A机型,进一步普及指纹、IP68防尘防水等基本特性。配置有正面按压指纹、IP68防尘防水、MicroSD卡扩展、USB-C接口、快速充电、Always on Display、NFC、三星Pay(可能因发售市场有变化),安卓6.0操作系统。

安徽47个车站可刷支付宝购票

记者从合肥火车站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提供车站购票便捷服务,上海铁路局目前在管内148个车站部分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开通了支付宝购票功能,其中安徽地区有47个。

Pebble Time新增NFC支付功能

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Pebble Time新增了NFC支付功能。但是,与Apple Watch和众多Android Wear的支付功能不同的是,Pebble Time的主要依赖于Pagaré智能表带的支持。至于Pagaré,它是一款内置了NFC智能芯片的智能表带,其开发方为FitPay,并将于2016年1月登陆Kickstarter 众筹网,共有黑、白、棕三色可选。

大学生支付宝人均支付40839元

1月3日消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支付宝,发布了《中国大学生财富价值观调查》显示,2016年中国90后移动支付占比近92%。中国大学生在支付宝上的人均支付金额(含转账、网购消费、发红包、理财等数据)约为40839元,较2015年增长97%。

印度政府推出移动钱包BHIM

印度国内的移动钱包竞争已经进入白日化阶段。就在2016年的倒数第二天,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推出支付应用Bharat Interface for Money(BHIM)。BHIM成为印度国内第一个经由政府推广的移动钱包,这也将成为大额纸币停止通行之后,改变移动支付市场格局的新举措。

百度和肯德基开发面部识别系统

百度和肯德基中国分部目前正联手合作,在北京建立“智能餐馆”,届时顾客进行点餐的时候,借助面部识别系统,可以分辨出顾客的年龄和性别,以推荐不同的食物。

印度支付应用Aadhaar发展受阻

在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倡议建立无现金化社会的推动下,支付应用Aadhaar于本周在印度市场推出,有了该支付应用,客户可以通过安卓移动设备,在不花费任何手续费的情况下进行银行间的转账以及收款。《福布斯》杂志的TimWorstall表示,Aadhaar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实际上印度还有很多人都没有银行账户,因此Aadhaar从理论上来说根本就不能得到推广。

日本福井银行加入区块链外汇联盟

据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编译,日本福井银行已加入由日本金融服务业巨头SBI控股公司及其子公司SBIRippleAsia发起的国内外外汇服务区块链联盟。随着新成员的加入,该联盟目前有43个成员。

刷空单套取支付宝优惠  21人获刑

1月2日消息,温州21名水果卖场店主、员工等通过刷空单的方式,套取支付宝“满立减”优惠补贴26万余元,日前被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拘役四个月至有期徒刑三年不等。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