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阿里系企业缺席小程序 印度要求生产廉价手机支持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17/1/10 8:48:41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阿里系企业缺席小程序

今日凌晨,微信小程序上线。得益于小程序的群分享功能,一些反应迅速的公司的小程序,上线之初便广泛地为人所知,其中不乏京东、滴滴、今日头条、美团、豆瓣、机票管家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但24 家阿里系企业的相关关键词,但只有滴滴推出了相应小程序,其他全部与小程序无缘。

印度央行将测试区块链技术

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RBI)是印度的中央银行,如今其分支——银行业技术开发和研究机构(IDRBT)准备测试区块链技术,以打造数字交易的框架。该机构很快就会进行试验来开发银行区块链应用。

KDDI向指纹支付公司Liquid投资3亿

日前,日本电信服务商KDDI宣布,其将向日本指纹识别支付公司Liquid投资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00万元)。据了解,2016年,Liquid已获得日本政府、瑞穗集团创投部门及NTT Docomo等企业的支持,并在日本及斯里兰卡等亚洲国家的零售商店推出了指纹识别支付系统。

高晓松晒支付宝账单

昨晚高晓松也来凑热闹,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支付宝2016年的年度账单。账单显示,高晓松去年总支出近55万元,超过了全国99%的人,在朝阳区排名只在第96812位。

香港已有银行运用区块链跨境支付

香港银行的区块链应用再有新突破,据港媒引述业内人士称,已有香港本地银行透过区块链技术,进行跨行,甚至跨境支付。区块链技术是透过分布式分类帐技术,建立及传送完整、加密的资料,有助提升资料的可追踪性,确保资料准确无误。银行可藉此精简报告流程,节省成本。

印度要求生产廉价手机支持移动支付

印度政府之前废止大额钞票的举动,引发了经济波动和全球舆论关注。印度希望未来逐步走向移动支付、逐步摆脱对钞票的依赖。最新消息,印度政府已经和手机行业沟通,希望他们开发出只有三十多美元的廉价手机,支持移动支付和交易。

支付宝可在肯德基开电子发票

去年7月开始,在全国的很多肯德基、麦当劳餐厅里,已经没法让经理开出带公司名称抬头发票了。而支付宝与百胜中国的一项合作将这类麻烦减少了一点点:同样是扫描二维码获取电子发票,如果事先存好了企业名称、纳税人识别号之类的信息,就不用每次都输入一遍了。

智能POS沙龙圆满落幕

1月6日由移动支付网、银行卡检测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智能POS发展沙龙于深圳物联网咖啡落下帷幕,产业各方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POS的未来发展。沙龙话题从检测、POS厂商、应用软件等展开。

第八届中国移动支付年会即将开幕

2017年1月11日, 移动支付行业盛会——“第八届中国移动支付年会”将于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盛大开幕。从2009年开始至今,移动支付产业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15届。切合实际的主题,高水准的内容,吸引了5000+企事业单位参与,近1.5万行业嘉宾出席。

央行2017支付系统运行维护安排

近日,央行发布了2017年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运行维护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在整个2017年中,央行将共计安排支付清算系统维护窗口9次。维护窗口开启期间,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暂停受理业务。

中国电商移动支付占比高达56%

日前Worldpay发布了《2016年全球支付报告》。报告表明,2016年中国最流行的支付方式是电子钱包,以56%的市场份额在电商市场上居于首位,其次是借记卡和信用卡,各占11%的份额。

微信支付覆盖台湾超3万家店

从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到台北101百货购物登高,南下高雄、垦丁,甚至到金门澎湖等离岛,大陆游客几乎可以全部实现微信支付。随着近日全台湾7-11、全家、莱尔富等近9600间便利店全面接入微信支付,微信支付已经覆盖全台湾包括衣食住行娱购等各个场景超过3万个点。

三星为Samsung Pay推出红利积分

三星2017年在拉斯维加斯CES大展中展示了三星支付,除了搭载智能手机、智能手表,也将与其新推出的智能电视平台TV Plus接轨,企图打造支付生态。三星支付来势汹汹,直接挑战微信、支付宝、苹果等劲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