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邮储银行试水首个区块链业务,央行整治比特币中国
移动支付网 2017/1/12 8:54:50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邮储银行试水首个区块链业务

1月1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联合IBM(中国)有限公司推出基于区块链的资产托管系统。这是中国银行业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公开应用于银行核心业务实践。国际上,以高盛、花旗、德意志、汇丰、摩根大通等为代表的全球大型银行都在积极布局区块链。

支付宝修改找回密码机制

针对“密码漏洞”支付宝表示为了更好提升用户的安全感,在接到网友反映后,支付宝已进一步提高了风控系统的安全等级。目前仅在用户自己的手机上,才能通过识别近期购买商品以及识别本人好友来找回登录密码,通过其他手机设备是无法应用这一方式找回登录密码的。

Klozest用无线电信号传输支付

在印度,网络或服务器并不能一直畅通运行,因此人们在移动支付时很可能并不成功。针对这种情况,印度的一家创业公司 Klozest 给出了一种解决方案,即利用智能手机的无线电信号来传输支付。

移动支付年会今日召开

1月11日2017中国移动支付年会在北京召开,移动支付网作为合作媒体受邀出席本次大会。会议发布了2016年移动支付产业发展十大关键词,分别是大数据、二维码支付、跨境支付、支付安全、网联、聚合支付、账户分类、金融科技、牌照续展、apple pay和手机pay等。

央行整顿比特币中国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办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比特币中国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未经许可或无牌照开展信贷、支付、汇兑等相关业务;是否有涉市场操纵行为;反洗钱制度落实情况;资金安全隐患等。

必胜客1700家门店接入微信支付

1月11日,必胜客全国1700余家门店接入微信支付。即日起,顾客到必胜客门店消费时,只需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收付款”—“向商家付款”,出示自己的付款码让收银员扫码,即可在3秒内快速完成支付。

乌兰浩特推“金融公交一卡通”

乌兰浩特市公交公司与建设银行合作推出“金融公交一卡通”业务,乘客从2017年1月3日起,办理“金融公交一卡通”后即可刷卡上车。目前,乌兰浩特地区持有老式公交卡的乘客有10万余人,将逐步实现“金融公交一卡通”全覆盖。

支付宝推“汽车充电站”服务

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汽车充电站”里,用户可通过地图筛查和关键字查询迅速找到最近的充电站,在手机里实时查看充电桩充电枪的使用状态。用户还可以在支付宝里操作启动或停止充电桩,充电结束后一站式完成支付,目前该服务已覆盖119个城市。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