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公布海外市场布局情况,近2亿海外用户受益
2017/1/13 14:23:04

  支付宝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厂商,已经不满足中国市场,加上蚂蚁金服,会擦出什么火花?蚂蚁金服每天的支付笔数超过8000万笔,其中移动支付的占比已经超过50%,每天的移动支付笔数超过4500万笔,移动端支付宝钱包的活跃用户数为1.9亿个。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曾表示,蚂蚁金服将为全球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全球化是蚂蚁金服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中国特有的移动支付方式正影响着海外市场。

  支付宝已成为中国第三方最大的支付工具,也使得支付宝成为银行最强的竞争对手,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支付宝都跟银行存在着竞争关系,特别是支付宝的金融产品更是银行打压的重点:

  1、蚂蚁花呗,类似于网络信用卡,很多支付宝用户都有开通。

  2、蚂蚁借呗,这个是纯粹的互联网金融贷款,秒杀了银行贷款和线下金融公司。

  3、蚂蚁有借,这个关注微信蚂蚁有借申请,额度比借呗高,最低2万,最高是15万。

  4、网商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小额贷款服务,也可以自己登陆支付宝查看。

  蚂蚁金服与泰国领先的支付企业Ascend Mone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蚂蚁金服将对Ascend Money展开战略投资,并向它输出全球支付系统、大数据、风控体系等互联网金融技术和经验,帮助Ascend Money建立类似支付宝的电子钱包平台,未来5年有望服务泰国一半以上的网民。

  在英国,支付宝已被奢侈品百货商店哈罗兹、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所接受,不久后就将登陆梅西百货或诺德斯特姆百货公司。

  在美国,支付宝与支付处理平台First Data、Verifone开展合作,打响进入美国市场的第一枪。

  移动支付成全球化的关键节点

  据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透露,截至今年10月,蚂蚁金服的实名用户超过4.5亿,其中境外用户4500万名。如果算上此前在印度的战略合作伙伴Paytm服务的1.5亿用户,蚂蚁金服已经为近2亿海外用户提供服务。

  而根相关统计机构预计,到今年年底时,全球移动电商的规模将达到9720亿美元。到2021年时,移动支付规模预计将达到3万亿美元。随着中国消费者在全球的购买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商户开始意识到中国消费者将带来的巨大商机,而中国的移动支付方式将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