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金融圈的“小程序”被叫停 银联扫码支付试点落户
移动支付网 2017/1/18 8:56:44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金融圈的“小程序”被叫停

微信正式对外发布第一批小程序后,一批极具互联网金融敏感性的基金和券商,开始积极地将相关小程序运作上线。然而,还没等投资者搞明白这些小程序能带来哪些实惠时,金融圈的“小程序”就已被叫停了,原因只有一个:安全问题。

美30万台自助设施可用Apple Pay

据外媒报道,无现金和移动交易公司USA Technologies日前宣布,将继续加大对苹果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的支持。该公司现在宣布其将在美国30多万台自助式服务设施上增加对Apple Pay支付平台的支持。进行购买的消费者将能够利用供应商提供的独家优惠、促销和折扣。

亚马逊加注40亿卢比发展印度支付业务

据亚马逊上个月向印度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显示,亚马逊已经将其在印度从事在线分销服务公司的法定股本从6.9亿卢比增加到40亿卢比,可见亚马逊希望在印度大力发展支付业务。报告显示,2020年印度的支付市场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为此,在印度发展的主要电商企业都发展了自己的支付业务。

银联扫码支付试点落户蓝山

蓝山县与蓝山农商银行联合推出银联扫码支付,是湖南银联首次直接与县域银行机构开展移动金融深度合作,也是银联扫码支付在全国县域范围的第一次落地。与市场上已有的二维码支付不同,银联二维码支付是基于银行卡支付的四方模式。

最简单密码出炉

安全公司Keeper最近放出了2016年最常用密码榜单,排在榜单前列的密码实在是让人无语,但却也在意料之中。据悉,超过50%的用户都在使用该榜单TOP 25的密码,排名第一的“傻瓜”密码是“123456”,使用这六位数字做密码的用户有17%。

万事达将人工智能拓展至支付网络

万事达卡近日推出名为“智能决策技术”的决策参考及欺诈检测综合性服务。该服务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旨在帮助金融机构提升交易核准的准确性,减少因误判而拒绝交易的情况。这是万事达卡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万事达卡全球网络。

老版优步发生支付宝恶意代扣

滴滴优步合并已经过了168天,旧版Uber app停止服务也已经过了49天,但旧版优步APP三天后退市,以前绑定的免密支付不删除恐留隐患。家住广东东莞的用户张先生近日被老版优步扣费700多元,扣费地点远在万里之外的英国。

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72.9万亿

1月17日,中国银联发布最新交易数据。2016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72.9万亿元,同比增长35.2%。创新支付方式作为消费升级的配套服务,成为银行卡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

“金松奖”创新产品竞争白热化

2016年度第三届“金松奖”移动支付行业评选“最佳创新产品”的奖项评选异常激烈,开启交通卡信用支付新模式的工行欢享卡,还有京东与银联合作的白条闪付,此外还有终端、APP应用、平台等各类创新产品,引爆2016年度的金松奖创新产品大评选。

支付机构因出借支付牌照遭罚

长沙人行近日公示了两张罚单,其中长沙星联因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不规范、未按规定存放或使用客户备付金、出借《支付业务许可证》、未按规定办理变更事项、妨碍人民银行检查监督被处暂停业务、罚款6万。出借《支付业务许可证》首次出现在处罚原因中。

1/10英国消费者使用NFC支付

英国比价网站uSwitch公布了一项样本为2000人、关于NFC手机支付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2000人中有11%受访者表示在店内会偶尔使用手机NFC支付,其中2%则是重度用户。但英国的卡非接交易额占了所有银行卡交易额的四分之一,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4%。

工行APP上线指纹支付

近日,工商银行手机银行APP迎来3.0.0.7版本升级,新版本对功能、业务和场景进行了全面优化,时下较热门指纹识别技术也在本次升级中正式上线。目前,工商银行手机银行3.0.0.7已经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

无数据支撑微信支付线下超越支付宝

近日有传闻称马化腾在微信支付团队会议上表示,在过去的2016年微信支付线下支付份额已全面超过支付宝,故将奖励微信支付团队1亿元人民币。但记者向相关团队人员求证,表示目前暂无公开第三方数据支撑这一比较。

马来西亚电商市场带动移动支付

根据马来西亚在线支付网关提供商iPay88的数据显示,由于消费者对移动端电商平台信心的增强和新网上支付选项的增多,2017年马来西亚电商市场将不断增长。马来西亚消费者已经逐渐接受电子支付,移动支付也将随之暴增。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