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要扫“福”才能得福!支付宝取消“顺手牵羊”
漂流移动支付网2017/1/20 16:42:19

支付宝“集五福”活动最新数据显示,截止至发稿时,已有超过3100万人集齐“五福”,支付宝官博也针对这次活动的几个问题做了最新解释。

其中“买卖福卡”问题最需要我们注意。众所周知去年“集五福”活动中,“敬业福”属稀缺福种,因此催生了淘宝“敬业福”买卖行当。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今年仍有些不怀好意的人欲炮制去年做法,乘机骗钱。另外,在微信、支付宝上都有人以福卡交换的名义成立交流群。鱼龙混杂的群聊中,各种骗子可能集体出没,各位谨防诈骗。

这几天,针对支付宝AR扫福玩法的讨论、吐槽都不少。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不一定要扫“福”都能得福,这和支付宝在算法上的设定有关。根据网友最新发现,扫形状类似的字,比如“逼”字,也是能扫出来福卡来的。对此,支付宝解释为“‘福’作为年味的标志之一,啥千奇古怪的样式都有,扫到类似“福”字的图案或者字样能得到福,往好了想,说明大家能够将诸事都转化成福”,不知道你们同意吗?

最后,原定于今天上线的特色卡片“顺手牵羊卡”被取消了!支付宝在微博发起的关于要不要保留“顺手牵羊卡”投票,5万人参与其中有53%曾参投票的人表示“不想玩”顺手牵羊卡,于是支付宝“顺应民意”取消该卡。原定的规则就这样变了,没有一点点防备。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