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某些银行阻止Apple Pay发展? Visa推移动支付墨镜
移动支付网 2017/2/7 8:47:38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湖北十堰车城通智能手表上市

近日,十堰公交车城通智能手表上市,该智能手表具有十堰公交“车城通”卡的全部功能,比如乘车刷卡、小额支付等。此款手表的上市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选择,除了普通的卡片外还可选择穿戴式设备。

苹果指责银行阻止Apple Pay发展

据外媒信息综合报道,苹果公司在移动支付领域,已加强了与澳大利亚银行业的对抗。对于澳大利亚银行业“抱团”对抗ApplePay进入该国,苹果公司进行了指责。苹果公司表示,澳大利亚银行业正在试图“延缓或阻止Apple Pay的发展”,这伤害了该国消费者以及小型信用卡发行机构。

海尔旗下支付公司快捷通遭罚

近日消息,进入2017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针对金融支付领域已经开出8张行政处罚罚单,快捷通支付是杭州人行这批罚单中唯一的第三方支付公司。行政处罚公示显示,快捷通支付未按规定建立有关制度办法或风险管理措施、未按规定公开披露相关事项、存在违反业务管理规定、损害客户合法权益的行为,处罚款7万元人民币。

移动支付网展开企业专访活动

为了更好地回顾2016年,继而展望2017年产业发展,移动支付网策划了“新年之声”大型企业专访活动,覆盖NFC、聚合支付、穿戴式支付、智能POS、智能卡等产业链,将企业的心声向业界传递,让业界了解企业的动向。

3万英尺高空可刷支付宝

支付宝日前宣布,芬兰航空客机将接入支付宝,今后用户将可在3万英尺的高空中刷支付宝消费。芬兰航空开通的是支付宝扫码付服务,它支持乘客刷支付宝购买机上商品与休息室服务。使用时,乘客只要连接机舱无线网络,用支付宝扫描飞机上的商品付款码,即可实现支付,消费的外币可按当天汇率用人民币结算。

在线旅游的Airbnb要买一家支付公司

2017年刚开始,在线旅游服务公司Airbnb在投资、收购上的资金就花出去了3笔,最近一笔可能很快也要完成了。知名爆料网站The Information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称,Airbnb计划花1-2千万美元收购一家名为Tilt的支付公司,交易接近完成。

蚂蚁金服8.8亿美元并购MoneyGram

美国当地时间1月26日,蚂蚁金服宣布与全球知名汇款服务公司MoneyGram达成协议,将以约8.8亿美元对其进行并购。MoneyGram成立于1940年,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分支机构遍布30多个国家,并且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35万个网点。

移动支付带动指纹识别市场

伴随移动支付业务的火爆,指纹识别技术已成为今天智能手机的标配。据调研机构Yole预测,未来5年,指纹识别市场的复合年增率(CAGR)将达到19%,市场规模有望从2016年的28亿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47亿美元。

PayPal与亚马逊要合作

遭遇分拆后经营压力的PayPal正开始跟此前母公司eBay最大的敌人亚马逊洽谈合作。PayPal公司是在线支付行业的领导者,但它现在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竞争者。现在市场充斥着大量在线支付创业公司以及苹果、三星、谷歌甚至沃尔玛提供的支付服务。

VISA推出移动支付墨镜

近日澳大利亚并专注移动支付业务创业公司Inamo联合太阳镜品牌 Local Supply以及VISA联合推出了一款内置移动支付功能的时尚太阳眼镜。这款名为WaveShades时尚太阳眼镜看上去和普通的太阳镜差不多,不过它在眼镜架中内置了一块NFC芯片用于完成移动支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