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支付机构反洗钱每年将进行分类评级 微信悄然推“黄金红包”
移动支付网 2017/2/8 8:41:39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金松奖”进入有奖投票阶段

2016年度第三届“金松奖”正式进入第二阶段,也就是最为关键的投票阶段。网友在PC端、移动端均可通过QQ、微信、微博授权登录,选择自己喜欢的企业/产品进行投票,同一账号在投票期间可对同一选项投票一次。投票全部结束后,移动支付网将在后台从所有参与投票的ID中随机抽出幸运儿送出相关奖品。

支付机构反洗钱每年将进行分类评级

据中国支付网报道,央行已于近期发布通知,针对支付机构、金融机构等下发了关于反洗钱分类评级管理工作的具体细则。根据评级结果将分为5类11级,DE类机构将实行“一票否决制”,首次报送截止时间为2月28日,以后每年1月20日前报送。根据该《通知》要求,评级工作将分五个阶段实施,包括:法人机构自评、初评、初评结果反馈与意见征求、复评、复评结果告知。

央行摸底聚合支付 是否碰钱和信息是核心

据财新报道,春节前央行已向其各分支机构低调下发《关于开展违规“聚合支付”服务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一位央行人士透露,“如果纯粹是技术整合,不涉及资金沉淀和客户敏感信息,就属于比较规范的聚合支付;但一旦涉及资金沉淀,必须马上叫停,监管要及时介入,不能重蹈此前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监管被动局面。”

深圳扩大医保移动支付试点

深圳目前已经在16家医院实现医保移动支付,2017年将扩大医疗保险移动支付试点医疗机构范围。目前42家定点医疗机构上线省异地就医平台,实现290家机构省内异地直接联网结算,同时将加快推进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LG智能手表支持Android Pay

LG将与谷歌联合发布两款新智能手表——LG Watch Style和LG Watch Sport,这两款产品会在2月9日亮相。最新曝光的说明书显示,LG Watch Sport功能更强,支持NFC和Android Pay和SIM卡,这意味着它将更加独立。

移动支付创企Coiney获710万美元融资

2月6日,来自东京的移动支付初创公司Coiney宣布完成约710万美元B轮融资。Coiney Engine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对企业进行评估,评估依据由企业的支付历史和多项来自Coiney Terminal和Coiney Payge服务的统计数据构成。与Coiney合作的银行在接到一家公司的贷款申请时,可以查阅该公司的相关信用记录。

巴克莱联合VocaLink推移动支付应用

近日,英国巴克莱银行旗下的a信用卡公司巴克莱卡(Barclaycard)宣布将与伦敦支付巨头VocaLink合作,推出便利零售消费的移动支付应用程序Pay by Bank。VocaLink是一家为金融机构、企业和政府提供高实用性和灵活性支付解决方案的全球性支付公司。

整治“聚合支付”文件原文流出

春节前夕,央行总行统一安排下发了《关于开展违规“聚合支付”服务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2月6日,网络再流出多个地方省市如济南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等地发布的有关通知文件,证实了上述传闻。

瑞典支付创企Klarna收购Billpay

瑞典支付创企Klarna宣布,他们已经从Wonga手中购入德国同行Billpay。Klarna致力于和在线零售商合作,提供多种支付方式。Billpay的原母公司Wonga曾在2014年,因无法评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而搞的自己声名狼藉。这也是Klarna的第三起收购。

新Moto Z或支持虹膜支付

摩托罗拉今年定会宣布一款Moto Z后续产品,最新报告显示这款智能手机可能带有虹膜扫描技术,摩托罗拉提交了描述改智能手机虹膜扫描仪的专利申请。虹膜扫描器将放置在电话的前部,并且它将读取用户虹膜上发现的唯一特性,以便解锁设备,所有者甚至可以使用虹膜扫描仪进行安全的交易。

微信悄然出现“黄金红包”

刚过去不久的除夕夜,微信虽然退出了“红包大战”,但一些微信群里突然出现的黄金红包。相比现金红包的金额直接入账方式,黄金红包主要是以腾讯财付通与工商银行联合推出的“腾讯微黄金”形式存在,用户提取需要先将其变现,之后才会存入到账户中。

汇丰推Pay Me 加入支付争夺战

2月7日,汇丰银行也推出P2P(个人对个人)社交过数应用程序Pay Me,不论是否为汇丰客户,均可向亲友实时转账并发送定制信息。

互联网轿车荣威i6接入支付宝

2月7日上汽宣布,互联网家轿荣威i6已全面接入支付宝,荣威i6备受期待的互联网系统也有了更多升级。也就是说,未来荣威i6的用户,不仅能享受到最新最强大的互联网系统带来的行车利好,还可以用支付宝便捷地支付由“车”产生的相关费用。

财付通除夕支付峰值达20.8万笔/秒

2017年1月28日凌晨,中国网友亲手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世界纪录。包括微信、QQ两个平台在内的腾讯移动支付峰值达到了20.8万笔/秒,比去年的15.8万笔/秒提升了32%,刷新了此前在猴年创造的世界纪录。而值得关注的是,鸡年第一个小时,即2017年1月28日凌晨第一个小时,支付总笔数就超过了3.6亿笔。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