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支付又现“偷梁换柱” 配合出击成功率更高
2017/2/13 9:05:23

现在,出门带个手机,用微信、支付宝付款消费,非常方便。但是在支付的过程中,商家们可要擦亮眼睛,因为有些骗子就利用更改微信头像和名字的方式 “ 浑水摸鱼 ”。

张女士是南宁市五一西路一家超市的店长,在今年 2 月 9 号下午 6 点多,一名年轻男子来到超市,先后选购了一条香烟和一些生活用品,共消费 275 元。在结账时,他选择在店内微信支付,付款后,他转身就走。

可是,张女士发觉对方扫了二维码后,只是听到了收款的声音,自己的手机里却没有显示收到钱的信息,于是马上追了出去。而那名男子也很礼貌的将手机的付款信息给张女士看,上面收款方的头像、网名以及收款的金额等相关信息都是相符的。

此时,张女士也以为是自己的手机反应慢了,加上后面一名年轻顾客不停的催促收款,张女士就把手机先放在一边继续收款,而买烟的这名男子却趁机溜走了,而等张女士收完其他人的钱,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店长张女士:“他确认真的发(付款)了,也真的付款成功了,只是他是付款给了他的同伙,不是付给我。”

张女士调看了店内的监控发现,这个骗子原来还有个同伙,就是在后面提着一件啤酒不停催促买单的这位,两人前期在店内早已有了默契。

原来,他们事先把微信号改成了跟张女士头像与微信名一模一样的账号,一人购物扫码,一人负责分散张女士的注意,于是两人不花一分钱就把店里的东西 “ 拿 ” 走了。目前,张女士已经报警,她也希望通过《法治最前线》给同行们提个醒,要确认好钱到账后,才能让消费者离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