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耗资2.33亿美元收购支付公司TIO 进一步布局线下业务
2017/2/15 17:54:09

如果对标中国的支付市场,美国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而那些支付公司们显然已经躁动起来了。此前据Boston Retail Partner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Apple Pay已经超越PayPal成为美国人民最喜欢的支付方式。

另外,MasterCard PayPass、Amazon Pay等也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或许是感受到了危机感,支付巨头PayPal开始通过“买买买”来构筑自己的护城河。

日前,PayPal已经同意花费2.33亿美元的现金来收购账单支付管理公司TIO Networks。这笔交易,可以让PayPal打入一个新的支付场景,用户在医药公司Rite Aid里的报摊也可以支付他们的水电等基础生活费用以及有线电视费用。

在支付赛道奔跑的PayPal,可以为用户提供多样且灵活的在线支付服务。目前,PayPal已经将业务拓展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活跃用户超过1.9亿人。在PayPal支付平台上,用户和商户可以用100多种货币种类存钱,用56种货币取钱,用25种货币直接进行买卖交易。

2015年,PayPal从eBay分离出来,如今已经成为两家独立的大公司。在PayPal2016年Q4财报中可以看到,公司的营收增长17%至29.81亿美元,交易金额增长23%至18亿美元,活跃用户增长540万人。而据支付宝此前发布的2016年全民账单数据显示,支付宝实名用户已经高达4.5亿人。

其中,2016年有超过10亿人次使用“指尖上的城市公共服务”,比去年增长218%。从这样来看,PayPal布局公共服务支付的方向似乎是正确的。

对此,PayPal COO Bill Ready表示,这次收购将帮助公司的业务覆盖到大批生活在北美的月光族,这些人可能都没有银行账户。另外,通过这一桥梁,还将让更多人加入数字支付生活。

尽管没有披露更多的后续整合计划,但PayPal已经开始着手将现金交易引入公司的数字账户服务中。PayPal此前已经在研究PayPal Cash业务,该业务可以轻松的将你的现金转入到在线支付账户中。

2016年,TIO已经有1400万名用户以及6.5万个线下零售点,以及70亿美元的支付账单交易。这样看来,通过收购TIO,一直布局线上业务的PayPal可以补齐线下业务。这似乎也符合时下流行的新零售的趋势,也即线上与线下的进一步融合。

在中美两国的支付市场中,呈现两种不同的状态。虽然中国的支付市场发展的更快一步、规模也更大,但这些公司还处于未上市的状态中,而此前蚂蚁金服传出将要IPO。但在美国,PayPal、TIO这样的支付公司,早已经上市。

在互联网的大潮中,TIO这家成立于温哥华的公司已经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自收购的消息传出以后,公司的估价大概涨了25%。从公司2015年Q4-2016年Q4的财报来看,营收在持续增长,但在2016年Q4,利润出现478万美元的亏损。而据公司2017年Q1季度的数据来看,利润创了季度新高1637万美元。

据悉,PayPal最终以每股2.56美元的价格进行收购,预计这笔交易将于今年年底完成。PayPal这家支付巨头的业务早已超出在线支付的范围,不仅将P2P应用Venmo收入麾下,还收购了为Uber和airbnb提供支付服务的Braintree。通过“买买买”,PayPal的服务版图越来越大。而在美国支付市场,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