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P与缅甸零售公司合作 计划打开缅甸的移动支付市场
2017/2/17 20:22:36

也许很难想象,四年以前,缅甸的 SIM 卡需要花费500美元,这对于许多发达国家来说都是无法想象的,更不要说那时候缅甸工人阶级最低月收入只有87美元。

但是,2013年,两个境外电信公司的进入,帮助缅甸彻底改变了这一局面。这两家公司就是卡塔尔的 Telenor 和挪威的 Ooredoo,它们使缅甸 SIM 卡价格削减到约1.5美元。 根据政府数据,从那时起,缅甸的移动普及率已经飞涨至90%,高于2012年的7%。 而且,超过80%的人使用智能手机,如今,缅甸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拥抱互联网。

T2P 公司希望利用这一机遇,将一项早已普及的技术带入缅甸市场——移动支付。

近日,T2P 与 City Mart(缅甸最大的零售连锁公司)签订了一项合资协议, City Mart 在缅甸拥有超过200家门店,包括快餐店,书店和超市。合作之后,T2P 将整合其一系列的金融科技产品,包括其支付平台、忠诚顾客、电子礼品平台、电子钱包等,以满足缅甸智能手机用户人口的增长。

据消息称,T2P 的首要目标是将金融服务发展至缅甸大量无银行账户的人口。 路透社将缅甸称为“亚洲最后一个未被开发的市场”,投资的增长反映出外界对缅甸的兴趣,尽管这种兴趣还带有谨慎色彩。

缅甸改革开放脚步迈开,由于长期封闭,供应设备需求大,民生相关用品消耗急增,缅甸处处是商机,全球都看好缅甸的发展潜力,各国商人磨拳擦掌想着这一块投资处女地。

尽管有着如此大的机遇,但专业人士指出,自2012年取消外汇管制,实施对外开放以来,缅甸市场经济仍处于初始培育阶段,投资仍存在基础设施落后、技术人才短缺、政府治理能力不强、政治不稳定风险较大等制约因素。基础设施特别是农村地区仍然功能失调。尽管缅甸的外国投资正在增加,但是法律上,在该国新成立的证券交易所进行投资仍然是受限制的,这与泰国情况十分类似。

T2P 在泰国成立于2012年,一直为泰国的国内零售商提供白标现金和奖励卡支付解决方案,是为了帮助改善在泰国没有银行账户人群的金融服务水平。考虑到客户的技术素养,获得服务的途径以及在某些领域可能出现的连接问题,T2P 在缅甸解决问题时可以参考相关经验。目前 T2P 的持卡客户超过150万个。

为了方便了解缅甸的现状,以下总结了2016年缅甸国内主要的几笔投资案例。

2016年10月,缅甸本地互联网公司 BOD Tech 20万美元投资公共汽车售票公司 Star Ticket;

2016年6月,Omidyar Network 为缅甸创新实验室 Phandeeyar 投资 200万美元。同年10月,Phandeeyar 还与源自硅谷的老牌创业者学院 Founder Institute 展开合作,将全球首屈一指的创业者指导项目带到国内。

2016年5月,国际金融公司(IFC)于 300万美元投资在线旅行社 Oway;

2016年1月,独立投资和咨询集团 Anthem Asia 六位数投资移动应用公司 Revo Tech。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