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东南亚支付市场布局 菲律宾支付公司Mynt获蚂蚁金服投资
2017/2/21 8:58:47

为了进一步扩大对东南亚市场的战略布局,阿里巴巴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蚂蚁金服宣布注资菲律宾小微支付初创公司 Mynt,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首次投资菲律宾市场。不过,本次投资的具体金额并未披露,仅对外称 Mynt 本轮融资的公司估值为 6000 万美元。

Mynt 公司主要提供小微支付服务和移动借贷服务,显然在这方面,是非常对蚂蚁金服“胃口”的。据悉,Mynt 公司的大股东是菲律宾最大电信运营商 Globe Telecom,后者目前拥有超过 6660 万订购用户,当地市场占有率超过百分之五十。

Mynt 公司旗下的核心产品是 GCash 服务,而蚂蚁金服表示,他们的技术能够给 GCash 服务带来“升级”,同时利用投资帮助 Mynt 公司的金融产品扩大业务范围和规模,让更多还没有银行账户、或是等级不够的消费者享受到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据 Mynt 公司透露,他们目前拥有大约 300 万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蚂蚁金服之外,菲律宾本地企业 Ayala 也参与了本次投资,该公司和蚂蚁金服一共占有 Mynt 公司 45% 的股权,而剩下的 55% 股权则依然属于原大股东 Globe Telecom 公司。

鸵鸟创投媒体(微信:wechuangye)之前曾报道过,蚂蚁金服一直在布局东南亚市场,包括去年以 2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东南亚最大的电商 Lazada,还投资了总部位于泰国曼谷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 Ascend Finance 和新加坡的 M-Daq。此外,蚂蚁金服还是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 Paytm 的股东,最近他们又要以 8.8 亿美元的高价收购美国知名支付公司 MoneyGram。

从上面这一系列动作可以看出,阿里巴巴的“出海”计划势在必行,而且也已经不再局限于其核心的电子商务业务了。事实上,一直以来,支付宝和蚂蚁金服服务都被阿里巴巴看作是他们电子商务和其他业务的“引入网关”。所以,投资东南亚支付公司是阿里巴巴最重要的战略之一。

蚂蚁金服正在募集 30 亿美元资金,进一步扩大收购和兼并交易,而且有消息称他们可能会在近期上市。一旦手头上握有更多资金,“一大波”收购或投资交易又要来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