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间接投资快钱 王健林是这么说的......
卢华秋移动支付网2017/3/3 8:52:52

3月2日,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双方将联手打造消费场景全渠道“实体云服务”。事实上,中国银联和万达集团于2016年上半年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经过了一段时间技术研发、方案策划等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双方合作内容,此次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合作,将共享各类场景资源。在万达拥有优势资源的众多商业中心、百货商场、超市、院线、酒店、主题乐园、医院等服务领域,通过合力建设持卡人会员服务体系、加载“云闪付”等各类创新应用,并实现各类支付创新技术的“实体+互联网”应用。简单来讲,就是“云闪付”高调进军万达线下商业体系。

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此次合作是战略层面的。技术合作体现在万达集团及其合作商户陆续全面受理银联云闪付、双方共同拓展客户服务渠道、开展联合营销等;而资本合作则体现在中国银联子公司联银创投将参股投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

联银创投

联银创投全称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银联旗下投资与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近20亿。通过该公司银联对银联商务、银联数据、中金认证等子公司实现控股。联银创投最近的一次动作是24亿元投向神州优车(旗下有神州专车、神州租车等业务),众所周知阿里、腾讯都是滴滴出行的股东,可见巨头间的资本较量无处不在。

联银创投在银联组织的位置

万达网络科技

去年10月13日,万达集团内部架构进行第四次调整,由原来的商业、文化、金融三大板块调整为商业、文化、网络、金融四大板块。随后,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在上海宣布成立,正式从万达金融集团独立分拆出来。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等。区别于万达金融集团主要发力传统金融业务,万达网络科技则更注重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新的服务。

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表示:“此次与万达集团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商业与支付融合的全新业态,助力消费升级与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我觉得万达网络集团和银联这次合作,一定会产生1+1大于2的效果。万达网络的特点就是在线下资源非常巨大,银联是全球数一数二的支付服务公司。我们两家合作,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资本层面,都有巨大的空间。所以,我对双方的合作是充满着期待的。”

双方对这次战略合作都信心满满,后续能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不过话说回来,赚1亿在王健林看来是“小目标”,30亿美元则是“中等意思”,那么银联得投多少钱才够意思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