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清华大学李景虹:移动支付隐私和便捷都要重视
2017/3/15 9:06:26

说起我国目前的移动支付,清华大学分析中心主任李景虹委员认为隐私与便捷性都应该重视。

李景虹像大家一样,认为移动支付的实名制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消费、打车、购买高铁车票等都能在手机上搞定。但是,他并不接受“可管控的隐私风险是可以承受的”这种观念。他向科技日报记者大声呼吁:“我们的保护技术、法律及监管需要加强。”

李景虹之所以对互联网时代的隐私权如此看重,是因为近年来个人信息泄露导致财产被骗、家破人亡的惨剧一再发生。他说,徐玉玉事件实际上就是相关网站的防范措施不到位,导致信息让黑客轻易攻破并获取倒卖给诈骗团伙,导致悲剧发生。

作为一名高等学府的科技人员,李景虹对信息安全技术仍然持有信心,并认为实名制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交易的安全性。推而广之,他对如手机实名制、火车票实名制,以及公共场所普遍实现摄像头监控等这些基于安全性的措施,也认为确有必要。但是,他再三强调,再好的技术都需要强有力的监管作为支撑。他认为目前移动支付的安全技术、法律及监管仍然需要加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