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DOM受邀参加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
移动支付网 2017/4/24 16:10:04

4月21日下午5点,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完美落幕。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董事长、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主席陈波,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副司长李晓枫,中国工商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张颖,中国民生银行网络金融部网上银行副总(主持工作)吴欣等众多行业内专家学者,做了精彩分享。作为移动支付行业的优秀企业,四川精工伟达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KEYDOM)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

大会由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共同主办,以《创新驱动,移动金融撬动万亿市场》为主题,汇聚了500余位移动金融及产业领军代表和权威人士,从政策、金融支付、金融风控、消费金融四个方面,全面探讨移动金融落地发展的关键要素。

KEYDOM总裁朱琳琳女士演讲《Uker慧生活——让智能卡插上翅膀》

KEYDOM总裁朱琳琳女士在《金融支付论坛》板块做了《Uker慧生活——让智能卡插上翅膀》的演讲。智能卡有三大痛点,卡片功能单一、功能受区域限制,卡片不能自主管理,而KEYDOM用“一张卡+一个平台+一个云应用超市”,打造智能卡互联网民生多应用平台,形成了城市互联互通、资源整合一卡多用,VC虚拟卡移动支付等众多功能。

“Uker-慧生活”平台是KEYDOM国内首创独家打造的智能卡多应用民生便民服务平台,平台专注于解决智慧城市管理中的城市连接、资源整合、系统共享、功能应用后加载、实体卡与虚拟卡、移动支付等痛点,突出民生、解决民生问题,是智慧城市一卡通和市民卡的底层能力平台,是老百姓身边的智能卡便民服务专家。

大会期间,KEYDOM总裁朱琳琳女士与参加大会的众多业界精英、权威人士等一起围绕移动支付、金融支付安全、支付行业发展的原则与方向、二维码安全问题、非接支付问题等方面进行探讨,大家对移动金融行业的健全和完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包括170、261、302等重要文件在内,涉及银行卡、非银支付机构的主要文件有10份,虽然有效地规范了市场,但仍然有监管空间存在。

圆桌论坛现场

就移动支付安全问题朱总说:“世上没有绝对的安全,但是因为方便和用户体验等因素的存在,很多在技术上并不是很安全的方式仍然存在,那么存在就有道理。所以我们去解决支付中的安全问题时,不应该完全用技术的思路和方法去解决安全问题,而应该将技术植根到业务,从账户、业务、风控、技术、合规等多方面去解决安全问题。”

会上,大家还就交通的未来和现有的问题做了探讨。KEYDOM总裁朱琳琳说:“公交卡正在经历从建设部标准向交通部标准迁移的过程,同时很多省份还有自己的标准的问题,所以未来标准若能统一,对公交的互联互通和发展是有很大益处的。同时大家还谈到各地公交在公交卡密钥费用上的收取,对增值业务和新业务发展的影响,全国各地的同行大家齐聚移动支付年会讨论交通行业移动支付的发展和瓶颈意义重大。”

最后总结朱总还坦言:“对于此次大会各个企业若本着交流、整合、合作的心态来参与,通过交流发现商机和合作点,同时一起探讨和共识未来发展的趋势,并在会议上收获观点、眼界和合作伙伴,与同行合作整合资源,让企业步步高。”

会议现场

UKER平台由云应用超市和底层资源接入能力平台组成,具备多应用加载、移动支付、虚拟卡的发放管理三大核心能力。这是一个开放的互联网平台,欢迎更多应用加入到UKER云应用超市,为智能卡和手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旅游、交通等功能。同时也欢迎发卡机构与UKER合作,将用户接入至平台,让UKER为用户提供一卡多用、虚拟便捷的智慧城市功能。UKER诚招重庆、上海、江苏、广州、北京等地的合作伙伴和医疗、旅游、交通等方面的资源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