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吴欣:金融+科技+生活=Fintefe
移动支付网 2017/4/25 18:54:37

4月20-21日,由移动支付网和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在大会上,中国民生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网上银行中心副总经理吴欣介绍了民生的一些移动金融尝试,并向业界传递了一个新兴的概念——Fintefe。吴欣认为,未来的金融生态必将是Fintefe。

Fintefe就是Fin(金融)+Tech(科技)+Life(生活),通过II、III类账户+移动支付作为金融基础,渠道+体验+安全作为科技基础,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作为生活方式基础。

在金融方面,民生银行正在试图让II、III类账户与移动支付进行结合,其中可穿戴设备支付是民生银行的重点发展方向。Apple watch、Ticwatch 2 NFC、Huawei Watch 2已经支持民生的相关支付应用。在此,吴欣也透露,民生银行即将推出II、III类账户+NFC便捷支付服务。

在科技方面,民生银行推崇渠道+体验+安全全方位科技护航,虹膜支付、区块链、物联网、超声波、VR/AR等领域,民生银行都在尝试。

在生活,更多是指用户在不同生活场景中的解决方案,其中扫码取现被认为是一个较为重要的场景,民生银行也有所尝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