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支付宝花呗发90后消费报告 37家银行抢滩网贷资金存管市场
移动支付网 2017/5/4 9:31:37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支付宝发花呗消费报告

“五四”青年节前夕,花呗发布的《2017年轻人消费生活报告》显示:和中国人传统习惯“储蓄消费”不同,90后正养成新的“信用消费”习惯。而且和人们对90后消费不理性、挣钱少信用低的刻板印象相反,他们对信用的珍视远超上一代人,99%的“90后”凭信用消费后会按时还款。

阿里在借鉴eBay和PayPal模式

据国外网站Marketrealist北京时间5月3日报道,阿里巴巴即将公布其今年第一季度财报。这正值外界传言该公司欲通过IPO上市,将旗下的蚂蚁金服拆分为独立实体。眼下阿里巴巴正忙于扩大自身在全球支付市场的影响力。蚂蚁金服上市可视为阿里巴巴借鉴PayPal及其母公司eBay之间的发展模式。从eBay拆分后,PayPal得到解放,让其能够更轻松地与其他电商公司开展合作。

接入支付宝共享单车面临洗牌期

随着共享单车线下投放节奏的放缓,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平台开始通过线上流量的导入来获得用户量的进一步拓展。继摩拜单车全面接入微信端口之后,ofo、永安行、小蓝、Hellobike、funbike、优拜等六家共享单车平台与蚂蚁金服达成合作,从4月29日开始,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首页的扫一扫功能,解锁这六个品牌的共享单车。

Gear S3开放Samsung Pay英国尝鲜

虽然发布的时候就已经硬件支持Samsung Pay,但事实上只有韩国三星Gear S3的用户可以使用Samsung Pay。最近三星宣布,三星Gear S3的Samsung Pay功能将于5月16日正式开放给英国用户。相应的,国行三星Gear S3用户也可以期待未来对Samsung Pay的支持更新,但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时间表。

西安高速公路收费开通手机支付

近日,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正式开通手机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业务,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高速公路全线和福银高速西长段六村堡、机场西等收费站手机支付业务已正式运营,西安绕城高速的所有收费站也将在5月底前开通手机支付业务。据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相比现金支付,手机支付可省去验钞、找零等过程,节约30%以上的过站时间。

印度手机支付5个月翻倍

根据印度中央银行统计数据,2016年10月到2017年2月,手机钱包增长了104%,而支票缩水1%,信用卡下降5%,借记卡更是减少了17%。而在2016年11月的废钞行动之前,多数印度人还习惯于只用现金交易。如今,数百万从未使用过信用卡的印度人直接迈入了移动支付时代,成为了手机支付的忠实用户。

跨境汇款平台Airwallex获腾讯投资

日前,创立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宣布,获得腾讯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MasterCard投资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作为一家以技术和产品为核心竞争力的创业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期望成为行业的领先者,为客户提供高效、低成本外汇支付通道

金融+

民生易贷启动“消费助推器”为中小企业培育金融服务能力

近日,民生电商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民生易贷发布“消费助推器”计划,将协助具有消费场景的中小企业为自身用户定向开发金融服务,并对接民生易贷平台实现资金供给,助推企业快速成长。该计划目标3年协助100家企业完成50亿元交易。

37家银行抢滩网贷资金存管市场189家平台上线系统

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底,正式上线存管系统的平台有189家,占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总数的12.3%。已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正在对接系统的平台至少有86家。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至少有37家银行与P2P开展资金存管合作,其中对接平台数量超过10家的银行有7家,分别是广东华兴银行62家,江西银行45家,恒丰银行27家,徽商银行18家,厦门银行16家,浙商银行15家。

上周全球金融科技领域融资8.5亿元

据零壹财经·华中新金融研究院统计,上周(4.24-4.30),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共发生了11起投融资事件,已经披露的金额约8.5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内融资事件5起,融资总额约2.7亿元人民币;国外融资事件6起,融资总额约5.8亿元人民币(外币均以截稿之时的兑换汇率计算)。

“去中介”分布式架构是区块链治理机制核心

万向控股副董事长肖风围绕“区块链本身的治理机制到底是怎样的?区块链的治理结构,将怎样规范出一个合规的轨道?”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演讲,并提出区块链治理机制的六要点。一、“去中介”的分布式架构是核心,二、区块链治理机制的第二点是共识,三、区块链治理机制的第三点是加密,四、区块链治理机制的第四点是共享,五、区块链治理机制的第五点是穿透,六、区块链治理机制的第六点是开源。

互联网协会首发网贷评级标准

5月2日,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向社会首次发布“网贷企业综合测评指数(试行)”,同时也向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出邀请,参与综合测评。在分析人士看来,这个网贷综合测评指数虽非官方指数,但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小白投资人降低平台选择难度,从而有助于P2P投资被更多的人接受,走入大众市场。不过,如何保证公平性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