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杨维:电信承载国内50%+的通信数据流量及数据计算行为
移动支付网 2017/5/4 10:22:15

4月20—21日,由移动支付网和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大数据产品开发运营中心总监杨维与会,并分享了电信在大数据风控和云计算的发展。

据杨维介绍,在国内50%+的通信数据流量及数据计算行为承载于中国电信的网络及IDC上。电信也实现了90+服务机构承载,月400亿次数的服务访问。在物流、内部信用租机等方面,凭借电信大数据能力都有很好的实际应用。

电信的大数据服务可以分成四个场景,即风险防控、精准营销、区域洞察、智慧运营。

风险防控,电信通过多组合策略、多角度核验用户信息的真实性和风险情况。基于各行业各场景采取打分形式的风险分值总分,和划分等级方式的五个子模型。对个人的合规性、还款能力、还款意愿、风险行为等相关指标进行分析,形成个人信用模型,为金融机构提供信用评估分析。

精准营销,电信通过多维数据交织分析,柔和触达用户兴趣的敏感点。其中包括爬虫系统、DPI数据解析、CRM数据关联、详单数据、终端自注册数据联等步骤,与此同时,灵活的采用标签机制绘制用户的360度画像。

区域洞察,电信结合线上线下数据、从商业数据、用户行为数据、地理数据等多维度,采用大数据分析手段、自助分析模型,帮助零售、金融等各业态客户解决新店选址、品牌招商、经营分析等方面的业务需求,降低选址成本、提高品牌竞争力、最大化投资回报。

智慧运营,电信大数据能够为运营者提供最有力的数据支持,其中包括金融大数据风控平台、终端产业洞察分析平台、运营商异网竞争挖掘平台。为政府、运营商、制造业客户提供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