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央行罚单一览 银联商务被罚54万再次上榜
漂流移动支付网2017/5/4 17:13:12

4月底,支付清算协会发布的《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7)》,其中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月,人民银行共清理非法从事支付业务机构239家。值得注意的是,在第四批待续展的95家支付机构中,也有超过10家因为各种原因受到过央行处罚。

央行对支付机构监管从未放松,今年1月以来,央行系统至少对8家支付机构开出了罚单,银通、中汇、上海德颐、银盛、快捷通、易票联、杉德、银联商务等支付机构均榜上有名。

其中,宁波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在4月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违反反洗钱规定等原因,被央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处罚款共计54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处罚款共计4万元。事实上这并非银联商务系首次受罚,去年7月银联商务就曾受央行千万级别罚款,随后9月,北京银联商务再遭罚。

近期除银联商务外,卡有支付、易通支付也收到了央行的处罚消息。在央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行政处罚信息最新公示中,可以看到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相关规定,遭合计罚没471422.86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4月27日。同样的“罪名”,易通支付有限公司则象征性的罚酒三杯,警告了事。同期处罚的还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南市分行,但银行不再本次罚单讨论范围内。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