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认可中国移动支付发展 5张表格诠释中国速度
漂流移动支付网2017/5/8 9:59:47

根据联合国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2016年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近3万亿美元,在过去4年中增长了20倍。

外媒tearsheet报道称,中国在移动支付上领先全球,而欧美这方面进展缓慢。预计到2025年,电子商务消费、电子支付等将会为中国GDP增加2360亿美元。联合国甚至发出号召,一些发展中国家可以借鉴中国的电子支付模式,为个人和小微企业带来方便和新机遇。

联合国经济研究人员认为,中国是一个很特别的研究对象,它率先让我们深入了解了一个消费群体的行为变化,特别是电子支付。在这个仍不断发展壮大的电子支付系统,中国人已经在利用这些平台来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在互联网时代早期,中国就出现了很多创新机构。在往后发展中,一些体量巨大的机构利用自身体系优势,融入了金融服务。最典型了例子就是建立在电子商务平台上的阿里巴巴以及社交网络上的腾讯。它们为一些创新业务提供无缝整合,从而实现用户和企业的普遍服务。

以下有5张图显示了微信支付、支付宝以及中国支付市场的成功。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中占绝对主导地位。微信支付规模从2012年不到116亿美元发展到了2016年的1.2万亿美元,四年时间这一数字增长了85倍。综合微信支付宝,两者2012年总计规模只有不到810亿美元,而2016年上涨到了约2.9万亿美元。

微信支付增长速度非常迅速,很大程度得益于微信的通讯业务增长。腾讯在2011年推出微信,月活跃量很快从2012年的1.95亿增长到2016年的8.06亿。中国移动支付的增长和智能手机普及是分不开的。

2015年,支付宝月活跃用户为4.5亿,人均花费2921美元,而同年微信有6.97月活跃用户量,人均花费为568美元。但是2016年,微信支付人均花费增长168%达到了1526美元,微信支付无论在使用人数还是花费金额上都在迅速提升。

尽管移动支付在短期内出现了惊人的增长,但是未来几年内卡支付和现金仍然会是最重要的两个支付方式。中国银联是中国国内最主要的银行卡清算组织,拥有超过2670万POS设备,并且现在新增的POS基本都配备近场通信技术以支持NFC移动支付。报告还称,中国借记卡渗透率为每人3.1张,而且还正增加。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