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通补齐金融支付短板 将推银联标准手机二维码支付
2017/5/16 9:16:04

昨日,以股权合作的方式,“东莞通公司”与“东莞市轨道公司”、“中国银联”开展合作项目。这意味着,东莞通卡将“看齐”银联系统的统一标准和支付网络,在公共交通、社会服务、银行卡服务等应用领域将有更大作为。

将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

昨日,东莞通公司发布最新数据称, 已累计发行东莞通卡261.6万张。目前,东莞通卡最常见的用途就是用来坐公交车和地铁,另外在一些商场、连锁店、便利店、蛋糕店,可以进行小额消费等。

昨日,东莞市交投集团、东莞市轨道公司、中国银联三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实施股改之后,东莞市东莞通有限公司将改名为东莞市东莞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通公司)。三方合作后,东莞通卡将补齐金融支付方面的短板,在移动支付方面可以更上一层楼。

合作各方以重组后的东莞通公司为平台,在一卡通工程、移动支付、网络金融、智慧城市、大数据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可以预见,东莞通卡将“看齐”银联系统的统一标准和支付网络,实现在公共交通、社会服务、银行卡服务、商业支付服务、个性化服务等应用领域的融合互通,真正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

手机二维码支付将年底上线

东莞通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东莞通卡升级为银行卡标准后,将进行虚拟化改造,以后市民出示手机二维码,就可以搭公交、地铁。据称,最快今年年底,该功能就可以在地铁2号线上进行试用,并将逐渐在公交车、停车场、便利店等生活场景上试用。

此外,由于功能升级,东莞通对接羊城通和岭南通的进程也将加快。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