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tm支付银行或在下周二正式启动运营
2017/5/19 9:31:01

据外媒VCCIRCLE消息,移动支付公司Paytm将会在下周二(5月23日)正式启动支付银行业务。Paytm已经从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获得了相关业务执照。

此外,Paytm官方博客也已经确认,Paytm公司副总裁Renu Satti将会就任Paytm Payment Bank首席执行官。Satti本人已经在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Ltd工作超过十年时间了。

去年2月,Paytm公司曾任命Shinjini Kumar负责旗下支付银行项目。他曾担任印度储备银行和PricewaterhouseCoopers顾问公司高管,而现在他是会选择离开,还是继续担任其他公司角色都不得而知。有外媒向Paytm询问了相关人事变动情况,但目前尚未得到回复。

为了遵守印度储备银行的规定,Paytm公司将会把旗下数字钱包业务转移到新成立的Paytm PaymentBank Ltd公司。去年8月,Paytm公司被分拆成了两家独立实体——Paytm E-Commerce和Paytm Payments Bank,分别运营电子商务和银行金融业务。

Paytm公司会把存量客户的钱包资金转移到支付银行账户下,如果用户想要退出电子钱包服务,还可以一次性把钱转到自己的银行账户里。同样按照印度储备银行的要求,Paytm Payment Bank单账户(包括个人和小企业)将接受最多10万印度卢比的存款。

实际上,由于一直等待印度储备银行批准最终业务执照,Paytm Payments Bank的启动运营时间已经被推迟了。根据此前媒体的相关报道,印度银行监管方起初并不太认可该公司的所有权结构。

此外,Paytm公司创始人Sharma将拥有Paytm Payments Bank公司绝大部分股权(业务执照就是以Sharma的名义颁布),One97 Communications公司拥有剩余股权,Paytm Payment Bank公司将不会引入其他外部股东。

截至目前,Sharma和One97Communications已经对Paytm Payments Bank公司投资了22亿印度卢比,据称Sharma一个人就投入了11.2亿印度卢比。

此外,他还出售了自己在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 1%的股权,募集到近4810万美元(约合32.5亿印度卢比)的资金。

在截止去年3月的财年中,Paytm公司亏损额达到154.8亿印度卢比,收入总额为83亿印度卢比,而新成立的支付银行,预计将会成为该公司的一个全新收入渠道,并且会在两年时间里实现盈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