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假二维码诈骗盯上售卖机 蚂蚁金服宣布向保险行业开放首个“车险分”
移动支付网 2017/5/26 16:36:50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微信时尚行业支付年比增长9.5倍

微信时尚行业支付笔数,截至今年初,年比增长9. 5 倍,成为业务增长最为迅速的行业之一。 5 月 23 日,在腾讯与厦门日报社主办的“微信无现金工坊”活动上,微信团队透露这一消息。同时,微信支付、会员、社交广告、企业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和电子发票7 大产品首次联袂公开亮相,解读时尚行业2.0 解决方案。这也是“微信智慧工坊”升级为“微信无现金工坊”后的首秀。

2017 年初,GAP联合微信,打造了全行业首个“支付+广告+会员”模式,成功定位 4900 万潜在顾客,创造了线下核销率高达26%的惊人战绩,ROI更是超过200%。

假二维码贴自动售卖机 日进百元

近日,武汉地铁2号线站内一自动售货机的运营负责人报警称:自5月起,公司就莫名收到了多起投诉电话,反映在售货机上扫了付款码后,机器不会出货!警方调查,是郑某贴了假的二维码。

假二维码是郑某在图文店以1元一张的价格制作的。贴在地铁站自动售货机显眼处,一天就获利100多元。自5月以来,郑某以二维码骗取了360笔,获利1600多元,最多一天进账536元。

上海铁路局移动支付服务覆盖高铁站车

5月22日,上海铁路局高铁站车商业移动支付集成运营平台在金山卫站成功上线。至此,该局管内设商铺的65座高铁站和图定640.5对高铁列车实现移动支付服务全覆盖。

该局充分发挥高铁网络优势,借助移动互联网支付渠道,与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平台密切合作,建成高铁站车商业移动支付集成运营平台,为旅客提供车上车下、线上线下的全过程、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全面提升高铁站车服务品质、资源价值和经营效益。

银联云闪付和支付宝同时在杭州推出交通支付服务

5月23日,中国银联携手杭州公交集团正式宣布“银联云闪付”业务将在杭州公交集团下辖所有公交线路陆续全面开通受理,6月底前杭州主城区所有公交将全线铺开,标志着“银联云闪付”业务在全国地区首次进入公交领域。

无独有偶,同一天支付宝也和杭州公交集团、杭州市民卡公司三方合作将二维码电子公交卡推向杭州的大部分公交路线。

金融+

消费金融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有300家 3C占比超37%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4月底,涉及消费金融的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有300家,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比例约为13.55%。

2017年4月P2P网贷消费金融标的成交量约为108.45亿元,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成交量的比例约为4.82%。消费金融主要分为3C、装修、车贷、培训、旅游、租房、其他七大类。其中手机为代表的3C类成交量占比最大,占比达到了37.64%,紧随其后的为装修,占比达到了16.70%。

蚂蚁金服宣布向保险行业开放首个“车险分”

5月25日,蚂蚁金服宣布向保险行业开放首个"车险分",将海量"从人"信息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挖掘,对车主进行精准画像和风险分析,量化为300-700不等的分数,从而来提升保险行业的风险识别能力。据了解,蚂蚁金服不仅开放车险分,还开放保险数据科技实验室给保险公司进行共创合作。首批合作的保险公司包括人保产险、太保产险、国寿财险、中华联合、太平产险、大地保险、阳光产险以及华安产险、安盛天平车险等,后续将向所有有意愿、有能力使用车险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的公司开放。

招行宣布用每年利润1%设立Fintech专项基金支持体外孵化

近期,招商银行一笔内部创新基金已到位,金额达7.9亿元,用于内部各经营单位及全体员工申请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创新范围包括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安全控制和区块链等领域。 据了解,招商银行董事长李建红在该行2016年度报告分析师会议上称招行董事会定了一个原则:每年利润的1%用于金融科技创新。

新华社:金融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在制定中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巡视员葛一苗昨日在京指出,证监会正积极配合中央网信办、人民银行制定金融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推动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据悉,此项工作由中央网信办牵头,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与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正积极配合。目前没有预设该规定出台的具体时间表,但内部讨论的会议已举行了数次。

易鑫集团与工行签署百亿合作协议 发力汽车金融业务

5月25日,日前,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易鑫集团宣布,与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签署了总价值 100 亿的一揽子融资框架协议,重点落实联合贷业务,在新车/二手交易、车主贷款、车主信用卡等汽车消费领域携手发力。

国内首个实体零售消费金融应用开放服务

近日,实体零售业内第一例基于POS支付场景的消费金融应用已上线投入使用。湖南佳惠集团联合信柏科技在旗下6家大型百货卖场基于智能POS支付场景开展消费金融业务,使会员能享受到真正的消费信贷服务,释放会员的消费需求和能力。佳惠华盛堂百货邵阳店已经率先上线运营消费金融产品“佳贝”,广大消费者可以在“佳惠电子会员卡”公众号申请服务,只需几分钟的时间填写相关资料,获得审批后将拥有专属信用额度在消费时即可在POS端使用额度进行支付,后续再通过公众号进行账单查询、分期、还款等。

保监会连发三份监管函 太平、国寿、人保被警告

5月23日,保监会连发三条监管函,对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太平财险”)、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寿财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三家平台提出监管需求。监管函主要针对电话及互联网销售业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警告。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