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邦付宝首次被央行处罚 为1元“提现手续费”的哥面临罚款
移动支付网 2017/6/16 9:16:40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邦付宝首次被央行处罚

人行营业管理部2017年6月13日作出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根据银管罚[2017]4号文,邦付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被罚款1万元。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这是邦付宝首次被人行公开处罚。2015年至2016年间邦付宝进行了两次企业工商信息变更,一是2015年7月变更公司名称,由原来的“北京帮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变为“邦付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二是2016年8月变更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亿元变为现在的2亿元。

九成中韩消费者愿尝试可穿戴支付

韩联社6月15日报道称,国际信用卡组织维萨(VISA)对亚太13国1.05万人进行新支付方式接受程度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中国和东南亚等消费者愿意尝试移动及可穿戴支付的比例格外高,分别是87%、90%和85%。日本受访者中的比例仅为28%。56%的日本人认为现在的支付方式已经足够,32%的人担忧新支付方式的安全问题。

宿迁缴费今后可用手机支付

目前,江苏省正在加快建设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而宿迁被确定为全省统一公共平台建设唯一试点城市。此次江苏建立的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将以财政部制定的全国统一的标准化体系和江苏政务服务网建设要求为指引,依托各地现有的非税收入收缴管理信息系统,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和电子支付工具,建设全省集中的公共支付平台,实现全程在线办理非税收入收缴和政务服务缴费等业务。2017年底前,全省范围两项以上行政事业性收费通过公共支付平台缴款,力争2018年底前全省实现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

武汉公交陆续安装新一代扫码机

近日,一种新款蓝色刷卡机在武汉公交车上亮相,既可以刷武汉通,又可以扫支付宝。昨从武汉市公交集团获悉,新设备从本月开始陆续安装,目前已在近3000台公交车上安装。到8月中旬,全市8000台公交车将全部装上新设备。8月初,乘客刷支付宝坐公交也可以享受换乘优惠。武汉无现金联盟成立后,市民领取武汉电子公交卡可获3张1元公交券。用户打开支付宝,找到“城市服务”,点击“电子公交卡”,即可领取。目前已有30万市民领用了武汉电子公交卡。

为1元“提现手续费” 的哥面临罚款

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执法人员介绍,近日,他们接到一起投诉,乘客说,在用微信支付出租车车费时,驾驶员黄某声称“微信支付的话必须多加1元钱,作为提现手续费”,使原本12元的车费,变成了13元。虽然只是多了1元钱,但乘客觉得莫名其妙,在支付13元车费后,将此情况投诉到12328厦门交通服务监督电话。为了1元所谓的“提现手续费”,这名出租车驾驶员“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或面临罚款500元、暂扣岗位服务资格证件15日的行政处罚。

韩国内三星Pay使用者约500万

据韩联社6月14日报道,韩国5月使用者人数最多的移动支付软件为三星Pay。韩国应用软件分析企业WiseApp14日表示,据其对韩国2292名安卓手机使用者进行的抽样调查统计结果推测,5月三星Pay使用者数约为493万人。移动支付软件使用者数量排名第2位的是移动支付ISP,使用者数为404万人,其后为韩国新韩银行移动支付软件新韩FAN及Toss,使用者人数分别为252万人及187万人。本次调查对象不包括Naver Pay及Kakao Pay等个别应用软件的快捷支付工具。

银联发放首个手持云工作终端安全认证

2017年6月13日,中国银联为北京微智全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国内首款手持云工作终端——旺MI(旺POS-MINI,又称旺咪)签发了编号为PP3681的《银联卡受理终端产品安全认证证书》。这意味着旺MI成为国内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通过中国银联新安全体系(V2.0)认证的手持云工作终端。

小米6正式上线Mi Pay和小米公交

6月15日,小米官方表示,最新旗舰产品小米6手机完成系统升级,用户将手机系统更新至MIUI 8.2.26.0稳定版即可使用小米公交。目前小米6公交服务支持北京、上海、广东(岭南通)、苏州、武汉五个省市,后续会支持更多地区。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这也是小米历史上第七款支持小米公交功能的手机,另外六款分别是小米MIX、小米Note 2、小米5s、小米5s Plus、小米5和小米3。

金融+

乐视网确认申办银行业务 由乐视金融申办

6月15日,乐视网于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确认,乐视确实要申办银行业务,并表示"相关业务由乐视金融申办,在乐视金融的相关业务当中,上市公司占主导地位,将会起到核心支撑和主导作用"。目前乐视金融已拥有小贷、保理、保险经纪和基金销售等金融牌照,最为核心的支付牌照仍处于缺失状态。乐视金融已经开展了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互联网理财、保险、基金销售等业务,而在2017年,互联网银行是乐视金融布局中的重点。

张旭阳:金融科技改变金融机构风险处理方式及原则

6月15日消息,由《银行家》杂志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于6月15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回归金融本源 服务实体经济”。百度副总裁张旭阳在论坛上表示,金融科技已经在改变金融机构在信息对称方面,在风险方面的处理方式,模式和原则。

校园贷事件层出不穷 非“正规军”禁止提供业务

近年来关于校园“裸贷”、“骗贷”、“暴力催收”等事件层出不穷,监管、从业者、社会各界愈加重视起这一灰色地带。近日,银监会联合教育部、人社部印发了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暂停网贷机构开展在校大学生网贷业务,督促网贷机构完成整改;并强调,未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机构不得进入校园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

云蜂科技并购讯鸟数据 前者法人代表为高德创始人

据亿欧网消息,云蜂科技对杭州讯鸟数据进行了全资收购,目前已经完成并购整合,两者均为第三方金融大数据风控服务商。据了解,云蜂科技是原高德地图创始人成从武的新项目,主要以独立第三方的定位,通过提供大数据采集与挖掘、风控系统、SaaS级业务系统等科技产品服务,帮助B端互联网金融平台、金融机构等,在个人征信、风险管理和大数据分析等信贷核心环节提供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

苏宁金融“联姻”科技公司助力奶业发展

苏宁金融集团将与南京丰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共建畜牧业金融基础支撑数据平台,引导畜牧业良性发展。奶业相关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将获得精准的奶业大数据服务,主要依托于丰顿科技的信息化平台流水数据和苏宁金融的征信公司数据处理技术。与此同时,苏宁金融和丰顿科技还将携手打造面向畜牧业/畜产品的商品交易和产权交易平台,为行业范围内的资源配置、资产流转和人才交流提供畅通的渠道。

德国央行行长警告:数字货币可能加剧金融危机

周三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时,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警告数字货币的风险,称其可能加剧危机。魏德曼在讲话中承认,央行推出官方数字货币意味着向公众保证,他们的钱是安全的,但危机时刻货币持有人想将银行存款转化为数字货币的行动,可能引发银行挤兑。魏德曼总结称,“我个人认为,央行应该努力使现有支付系统更有效率,而且比现在更快——即时支付可是流行语。这样将会令大多数公民对数字货币兴致索然,我很有信心。”

普华永道称区块链正改变金融行业

普华永道(PwC)格兰妮•麦克纳马拉(Grainne McNamara)说:“加密货币所实现的新型去中心化系统通过消除中间商层来变得更加简单。这可以帮助确保降低风险并且通过以不同的方式打开新的和不同的金融产品的可能性。McNamara认为目前的金融系统“非常复杂”,相比之下,由加密货币推动的经济将降低目前被排除在外的人的进入壁垒,从而提高这些客户的全球竞争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