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旗下支付公司恒通支付获恒益物流6亿元增资
2017/6/18 16:38:54

2017年6月15日,顺丰恒通支付有限公司、顺丰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恒益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顺丰恒通支付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各方一致同意恒益物流以现金人民币6亿元对顺丰恒通支付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后,恒益物流将持有顺丰恒通支付42.25%的股权。

顺丰恒通支付是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下属公司顺丰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恒益物流是公司控股股东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第三方支付公司顺丰恒通支付于2011年4月8日注册成立,并在2011年12月22日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有效期至2016年12月21日。2016年12月20日,央行公布支付牌照续展结果,顺丰恒通支付成功获得续展,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12月21日。

官网资料显示,顺丰恒通的主要支付产品为顺手付,是顺丰速运旗下(顺丰恒通支付有限公司)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在线支付服务。还有一款理财产品为顺丰金融,针对信誉良好、经营稳定的电商客户,在经营中产生的临时性资金需求而提供的30万元以内小额在线信用贷款服务,日息为万分之3.5,最长不超过6个月。

工商信息显示,顺丰恒通的唯一股东为顺丰科技有限公司,占100%股权;顺丰科技有限公司唯一的股东为顺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即目前的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1月23日更名),占60%股权。实际上,用一张图就可以明白其架构:顺丰在上市的过程中,曾两次发布公告表示要剥离部分资产,第一次是将不再持有深圳市顺丰合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深圳市顺诚乐丰保理有限公司和顺诚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三家金融资产的100%股权;第二次是将不再持有深圳中顺易金融服务有限公司31.80%股权以及深圳市物流产业共赢基金股份有限公司10%股权。

顺丰恒通支付是顺丰的支付功能公司,拥有《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和“银行卡收单”),目前主要为公司综合物流业务提供资金支付、收单的收付功能。为了能满足公司客户的多样化支付需求,提升服务能力,需要对顺丰恒通支付进行较大的持续投入,但这不符合公司聚焦主业的发展战略。引入控股股东明德控股之全资公司恒益物流对顺丰恒通支付进行增资,能够发挥较好的协同效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