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央行推动区块链支付试验
2017/6/26 19:45:58

柬埔寨央行透露计划使用区块链继续开发银行同业支付解决方案。

4月份,柬埔寨国家银行就宣布与日本的分布式账本创业公司Soramitsu合作试验这项技术,期望在中央银行实施区块链。

银行负责人Chea Serey目前告诉《金边邮报》,这项工作将继续下去:

“在这个阶段,我们将重点关注系统的运行功能,但我们认为该系统可以进一步通过应用开发定制,服务于(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包括当地货币的使用。”

据报道,她强调中央银行并不打算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而是通过银行同业支付正视该技术(至少目前是这样)。

Serey解释说,这种做法将有助于进行“平稳、高效、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银行间交易,最终将使终端用户获益”。

据报道,该中央银行正在利用超级账本Iroha,这是Linux基金会领导的超级账本项目的区块链计划之一。 Iroha由Soramitsu联合科技公司日历、NTT Data以及区块链创业公司Colu共同开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