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达咨询:88.3%!支付陷阱在手机安全问题中比重最高
2017/6/30 10:46:13

随着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智能手机应用的数量与日俱增,手机病毒样本数也在高速增长,手机安全威胁升高。据比达咨询(BDR)发布的《2017年第2季度手机安全APP市场研究报告》(下文简称《报告》)显示,中国手机安全APP用户常遇见的手机安全问题中,支付陷阱问题占比高达88.3%,排名第一;个人隐私信息泄露占比75.9%,电话短信恶意骚扰占比62.8%。接入公共WiFi个人信息泄露、手机被吸费吸流量、社交账号被盗、系统受损等安全问题也都不容忽视。

移动APP正在悄无声息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使用媒介的传统习惯,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发生改变,从线下支付逐步发展为线上支付。超过90%的用户在使用移动支付和移动理财类应用时会考虑到手机安全问题,购物、打车、水电费缴纳、AA付款、零手续费转账、手机充值等一系列移动支付功能正在方便着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用户使用手机支付时更加重视手机软件安全,这也促使用户在使用移动支付类应用时提高手机安全APP的使用频次,以确保支付安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